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安全智能高效 金川集团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日趋完善(图)

19-08-25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王莉文) “金川集团在去年就已逐步建成信息化、自动化系统,现在不仅能运用手机随时随地了解现场生产状况,还大大减少了生产线人员投入,生产流程更加清晰明了,企业管理也得到了加强。”金川集团信息与自动化工程公司董事长殷志涛说,集团多年前引的进国外冶金技术,至目前已被员工全部掌握,现阶段的工艺、装备、自动化等方面都用着“金川人”自己的设计,并在过程中不断自我完善,提升到了较高水平。

  数字化操作平台

  据介绍,金川集团的基础设施、网络、数据中心以及云计算中心都已基本建成,整个工业控制方面也实现了过程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备自动化,冶炼生产线的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并在使用中持续改进与提升。现阶段公司人力成本投入大幅度减少,而产品的产量则从4万多吨提高到了20万吨左右,产值从100多亿提高到了2000多亿。殷志涛表示,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都得益于企业转型和科技创新。

  工厂面貌

  “分根称这一加料控制系统的运用,就将加料误差控制在了0.5吨之内。”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车间副主任杨贵严说,目前集团的多项熔炼技术都是国内外最先进的,集团引进掌握后,以自身力量进行升级改造,已针对非洲、印尼等地的公司进行技术输出,真正做到了技术上的“走出去”。

  工厂面貌

  据悉,至2020年,金川集团信息化水平将显著提高。届时将建成覆盖全公司的安全、高效、互联互通的网络体系,实现生产过程关键工序、关键环节自动化控制,并建立综合信息化应用管控平台,建立完善的信息化治理体系和标准规范,实现企业管理信息化。(供图 杨艺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补齐发展短板 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补齐发展短板 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 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仁健等出席
  • 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习近平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习近平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金句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金句
  •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