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19-08-24 2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4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雷思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让生态环保工作者倍感温暖和亲切,深受鼓舞和振奋,极大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再次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

  雷思维强调,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排头兵”,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将学习宣传好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雷思维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在学深悟透、强化宣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殷殷重托,领会精神要义,提振工作干劲,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守好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研究谋划具体措施,推动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重点思考、深入研究、细化落实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从“一带一路”战略高度,认清甘肃作为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地位,不断总结生态保护经验、巩固生态治理成果、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二是积极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把握好国家协同推进大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主动作为,将“黄河成为造福人民幸福河”的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助力生态产业发展。“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是最持久、最深入、最有效的保护。在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意识上下功夫,想办法、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树牢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随后,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7月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运行管理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形势,座谈交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图)
  •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金句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金句
  •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习近平在视察空军某基地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提高打赢能力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在视察空军某基地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提高打赢能力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图解| 预防残疾,我们应该知道的30条核心知识 图解| 预防残疾,我们应该知道的30条核心知识
  • 图解|习近平的甘肃时间 图解|习近平的甘肃时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