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昌市金川区戈壁农业发展态势喜人 农户收成乐观(图)

19-08-24 13: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王莉文) “以前从没想过能在戈壁滩上发展农业种植,如今的戈壁农业做到了成本少、效益好,可谓‘就地取材’,不仅地域辽阔,还充分利用了日照优势,提高了农作物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甘肃省金昌市农事达食葵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光录与农户们都切身体会到发展戈壁农业所带来的实惠。据介绍,金川区自2018年起,就计划每年建设戈壁日光温室600亩,塑料大棚200亩,并配套相应水电渠路林等基础设施。


王光录介绍戈壁农业发展情况

新品种辣椒

  “从前的‘美国红’辣椒产量低,品质也不如沙地品种好,自从发展了戈壁农业,便以喷灌育苗、滴灌种植,辣椒的产量和品质都大幅度提高,收入也比以前更好了,农户们都越来越了解和接受戈壁农业。”王光录在介绍金川区戈壁农业建设情况时说,金昌是水资源匮乏地区,戈壁农业在发展时配以喷灌和滴灌,可做到节水70%左右,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缺水问题。

喷灌技术

王光录演示滴灌技术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戈壁农业建设,金川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戈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金川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对辖区内集中新建塑料大棚和恒温库按标准给与奖励扶持,并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 “齐抓共建”,科技、国土、交通、农牧、两镇、金融、开发、电力等各部门通力协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极大的政策支持,充分调动经营主体及农户的积极性。

沙地西甜瓜种植

  截至目前,在中牌、东湾、龙口、营盘、陈家沟、天生炕等戈壁农业建设点已建成投产戈壁日光温室945.9亩,建成投产戈壁塑料大棚80.94亩;在建戈壁日光温室332.1亩;建成投产大型保鲜恒温库4座,在建大型恒温保鲜库1座。在建成的戈壁农业产业园设施农业中,主要进行红辣椒杂交良种及高原夏菜育苗,西甜瓜、草莓及叶菜的种植,有效促进了全区种植产业发展。(供图 杨艺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