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医药“四新”论坛在陇西举办 发布六个甘肃道地药材标准

19-08-2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之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 吕庚青 彭晓姣 沈文刚)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之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在陇西举。会上发布了岷当归等六个甘肃道地药材标准,以及甘肃地产药材的加工、种植规范等质量标准。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论坛并致辞,她指出,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为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认为,中药材产业正步入转型升级和加快提升的重要阶段,但面对现代中药材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新要求,中药材生产还存在一些问题。这就需要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来转型升级。

  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晓明介绍了甘肃道地药材认定工作并发布岷当归等6个甘肃道地药材标准。

  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保才发布了甘肃省地产药材当归、黄芪、党参、甘草、红芪产地加工片质量标准,岷归药材标准,黄芪、当归、党参规范化种植技术规范。

  据统计,甘肃产当归占全国产量的90%,大黄和党参占全国产量的60%,黄芪占全国产量的50%,并有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原产地标志认证。这都为新标准发布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