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聚力“一带一路”中医药传播 海外建14个岐黄医学中心

19-08-2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宋芳科 吕庚青 彭晓姣)“一带一路”点燃共荣梦想,千年药乡喜迎四海宾朋。23日下午,“一带一路”中医药论坛在千年药乡、故郡陇西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12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业界翘楚欢聚一堂,共同追寻五千年岐黄之术的仁德济世之路,共谋中医药产业发展良策,共商中医药事业振兴大计。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何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政府副省长何伟致辞,她表示甘肃将以资源为依托,以资产为纽带,着力做大做强一批中医药骨干企业,着力建设一批绿色、道地化种植基地;同时进一步细化中医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倾斜支持,建立并用好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积极强化对国内外大型中医药企业、龙头项目的精准招商,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中医药企业来甘投资兴业,打造中医药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王笑频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说,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甘肃在中医药领域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既属于勤劳朴实的甘肃人民,也属于海内外各国。甘肃以药为媒、对话世界,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中医药领域务实合作,在巩固发展已建成14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和中医学院的基础上,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更多岐黄中医学院、医院或中心,加大与国外高等院校、研究、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为更多沿线民众提供中医健康服务,加快推动中医药从甘肃走向全球,为全球卫生治理贡献“甘肃力量”,让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造福丝路沿线更多人民。会上,匈牙利副国务秘书史迪兹•齐盖蒂引用了一句中国古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形容中匈关系。她表示,虽然中匈历史、传统和文化之间存在差异,但匈牙利现在和未来都会继续对传统中医开放,将致力于尽一切努力深化中匈友好关系,提高合作成效。

现场嘉宾

  近年来,随着全国首个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两大“国”字号战略平台落户甘肃,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达180万亩,标准化率达到39%。作为我国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的陇西,是我省道地中药材的主要产地,中药材种类、面积、产量均居全国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古风雅韵丹霞口 古风雅韵丹霞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