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王海雄做客《金城书法沙龙》 解码书法欣赏与创作

19-08-2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金城书法沙龙》在兰州百安概念影城艺术展厅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文/图)书法雅尚,翰墨千秋。8月24日下午,书法名家王海雄与书法爱好者相约《金城书法沙龙》,共同探讨书法欣赏与创作种的各类问题,感受艺术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王海雄表示,自己十多岁开始学习书法,到现在已经三十多年,学习书法改变了他的人生。王海雄认为,在欣赏书法和书法创作时,单凭“工整、俊秀、赏心悦目”这些标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在这些标准中,没有把对艺术的欣赏标准放进去。只有用书法美学知识对书法语言进行“解码”,才能让人们对同一件作品取得较为统一的评价,也才能更好地学习和创作。

王海雄与书法爱好者交流

  欣赏书法是一种高级享受,但是这种欣赏能力需要潜心学习。书法专业学习是一种全面修为再造工程,需要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书法创作是一种在经典传承基础上的创新,是融合了个人审美趋向的艺术再创造。当日的活动中,王海雄教授通过视频交流、现场演示等形式,结合现场来宾在书法学习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帮助来宾掌握临创转换的方法,在互动交流中悉数分析书法学习的常见误区。

  据了解,《金城书法沙龙》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思诚教育培训学校、兰州广播电视台杨婷工作室共同承办。

  王海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青联委员,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杂志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书法家,甘肃画院、甘肃书法院特聘书法家,西北师范大学书法协会副主席,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书法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