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19-08-23 10:12 来源:武山县信息中心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8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动员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省、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马勤学、何敬忠、常义、王涛、王志军、林如海、李菊霞、孙德银、张育明、赵百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璞银,县政协主席李晓东,县政府副县长令军强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持续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机构改革释放出强大的制度活力。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全力抓好洛门镇全省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应急管理等涉改单位职能优化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讲话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和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上来。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适应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媒体管控、精神文明建设、宣传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创新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将党的领导和村民自治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建强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我县教育实际,按清单化管理的方式列出当年办理问题清单,全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清醒认识我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和县级领导包案督办制度,依法按政策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筹备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情况、全县“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武山县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积案大攻坚、稳定大维护“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事宜和2018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浙江日昌升集团来武山考察对接项目工作 浙江日昌升集团来武山考察对接项目工作
  •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 12个民族58对新人情定甘肃金昌:缔结团结友谊之花 12个民族58对新人情定甘肃金昌:缔结团结友谊之花
  • 【聚焦药博会】小编带你探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一起感受中医魅力 【聚焦药博会】小编带你探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一起感受中医魅力
  • 兰州1000台公交卡“共享充值机”上线 兰州1000台公交卡“共享充值机”上线
  • 千里走河西 千里走河西
  • 中药材喷中药防虫 千年药乡陇西全力推广标准化种植  中药材喷中药防虫 千年药乡陇西全力推广标准化种植
  • 全国58对新人相聚金昌 约定今生不离不弃(图) 全国58对新人相聚金昌 约定今生不离不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