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19-08-23 10:12 来源:武山县政府门户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6a1c9d38ec8f4ebfaf4b85f8868f347f.png

  8月21日,中国共产党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区委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总结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后几个月工作。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人大各专委、工委、县政协各专委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及驻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4d0fac66d6949cfac6239d1a13238ff.png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并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索鸿宾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县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索鸿宾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振精神状态,严明工作纪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索鸿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松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抓三盯三解决”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排查解决好群众的饮水、住房、上学、就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任务。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认真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加强动态管理,实施重点监测,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不返贫。要持续强化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产业扶贫资金效益,持续抓好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继续实施光伏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水果玉米种植带贫、社会兜底等措施,形成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基础和工作机制。要坚持不懈抓好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靠实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责任,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要更加注重精神扶贫,坚持示范带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着力激发内生动力。

  索鸿宾强调,要千方百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全年旺”目标。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认真抓好各类环保督察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县创建结果,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抓好洛门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平安武山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行业领域社会乱象整治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秩序安定有序。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

  索鸿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理解和领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党组织书记专职化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不断提高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实施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鼓足干劲、顽强拼搏,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建成幸福美好小康武山,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223e66f4f7c43eeada6340786e448b4.png

  (会议现场)

6f2f4c55438f47769dbf60198922f631.png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浙江日昌升集团来武山考察对接项目工作 浙江日昌升集团来武山考察对接项目工作
  •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中共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 12个民族58对新人情定甘肃金昌:缔结团结友谊之花 12个民族58对新人情定甘肃金昌:缔结团结友谊之花
  • 【聚焦药博会】小编带你探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一起感受中医魅力 【聚焦药博会】小编带你探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一起感受中医魅力
  • 兰州1000台公交卡“共享充值机”上线 兰州1000台公交卡“共享充值机”上线
  • 千里走河西 千里走河西
  • 中药材喷中药防虫 千年药乡陇西全力推广标准化种植  中药材喷中药防虫 千年药乡陇西全力推广标准化种植
  • 全国58对新人相聚金昌 约定今生不离不弃(图) 全国58对新人相聚金昌 约定今生不离不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