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县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与品质效益不断提升

19-08-1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晓泾)近年来,民乐县紧扣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和薄弱环节,重点从科技支撑、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认证等方面进行引导和扶持,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全县初步形成了种子种苗供应、产品加工、市场营销为一体的产业化生产格局。

  民乐县不断强化院地院企合作和试验示范,与省农科院、甘农大、河西学院、市农科院联合建立国家中药材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民乐分站,先后引进黄芪、党参、当归、大黄、独活、羌活等新品种14个,种植品种已由2000年的6个发展到28个。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移动喷灌、覆膜垄作、工厂化育苗等中药材种植新技术、新成果21项,多项成果获市、县政府科技进步奖。研发中药材种植、收获机械,大力推行机械化作业示范,机械化作业面积达18万亩。同时,依托县内专业技术人员、农民技术员和外聘专家“三支”专业队伍,培育中药材技术员70多名,强化中药材技术指导服务,加快中药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支撑,有效促进了中药材品质和产量的双提升。

  下一步,民乐县将紧抓筹办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机遇,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药材产业”为己任, 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重点打造一批中药材领军人才、扶持一批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发展一批标准化示范基地、培育一批优质品牌、带动一批农民致富增收,实现产业规模稳定增长、空间布局显著优化、产业集中度较大提升和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的总体目标,全力办好2019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民乐县打造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加工、集散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 从“药乡”到“药都”的崛起之路——定西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综述 从“药乡”到“药都”的崛起之路——定西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健康扶贫:疏“堵点” 解“难点”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健康扶贫:疏“堵点” 解“难点”
  • 习近平在兰州考察 习近平在兰州考察
  • 甘肃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甘肃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 抢抓“制高点” 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抢抓“制高点” 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 探访甘肃辅具中心:枯燥工作送出爱心 量身定制适量陪训 探访甘肃辅具中心:枯燥工作送出爱心 量身定制适量陪训
  • “天线宝宝”教师:童年“无声”爱相伴 冀学生与人平等 “天线宝宝”教师:童年“无声”爱相伴 冀学生与人平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