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19-08-18 1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哈达铺红军街大门。 孟捷

  共铸长征魂

  红军到达前,因为听到国民党宣称“红军是烧杀抢掠的盗匪”,哈达铺有些商户老板都关门逃跑了。然而,红军军纪严明,到达哈达铺时,没有打扰当地居民,夜里就睡在街道两边。

  当时,畅辉民的太爷爷在哈达铺镇经营着一家中医药铺。有一天,一位小战士来到药铺,请他为一位红军首长治病。

  宕昌县自古就有“千年药乡”的美誉,也是我国中药材的主产地之一。当时,畅辉民的太爷爷就是用黄芪、党参、当归等中药材,给这位首长治的病。在红军离开哈达铺时,要给畅辉民的太爷爷付医药费,他却坚决不收。后来,才知道这位生病的首长就是周恩来。

  时光飞逝。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已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据了解,仅哈达铺全镇共成立村办中药材种植合作社29个,吸纳到户资金4067万元,每个合作社都有两个以上产业,贫困户带贫实现了全覆盖。目前,合作社全流转种植中药材10055亩,不断为脱贫攻坚积蓄着新动能。

  “我们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真正做到了支部带领,党员带头。”哈达铺镇党委书记杨文辉说。

  如今,在哈达铺镇的村村社社,无论是探索贫困群众致富新渠道的红色文艺演出合作社,还是带动留守妇女自力更生的红军鞋扶贫车间,无论是忙碌打包发货的扶贫产业园,还是药香四溢充满丰收希望的田野间,长征精神无处不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长征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哈达铺定会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加油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焦世栋 学校期待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开学季 青涩入学照留存美好回忆
  •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专家学者汇聚金城谈“鼓”论“今”
  •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鼓乐艺术家夜游黄河
  •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座古城的红色记忆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红星照耀哈达铺
  •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记者再走长征路】探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