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景泰:农户借邮储东风赶着羊群奔小康

19-08-18 1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寺梁村集中养殖区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记者 沈文刚 文/图)在甘肃,提起羊肉很多人就会想到靖远。但在景泰人眼里,景泰羊肉是后来居上,丝毫不差靖远羊肉,事实确实如此。

  近年来,景泰县立足贫困村的资源禀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努力把贫困村资源潜力转变成发展能力,不断拓宽群众致富路。为做强做大养殖业,景泰县联合金融机构着力“扶龙头、建基地、抓大户、促小区”,建设生态、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畜牧产业体系。特别典型的当属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强力帮扶下脱贫致富的寺梁村。

  寺梁村旧貌换新颜

  芦阳镇寺梁村所处地区原为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养殖业发展起来之前,寺梁村以传统的农业生产为主。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养殖业号召,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累计在该村发放各类贷款188笔1860万元,大力扶持农户发展养殖,让寺梁村成为了全镇肉羊养殖育肥的主要基地。现在,全村已形成了以特色养羊业为龙头的支柱性产业。

  随着惠民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村庄经济的发展,寺梁村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寺梁村村主任杨天展坦然,“邮储为农户减负,实实在在为农户办事,我们将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从邮储银行申请贷款,把养殖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致富路上领头羊

  王生铎是寺梁村养殖协会会长和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寺梁村的养殖大户。2016年,景泰县委县政府号召各金融机构支持景泰地区特色养殖户,其中就包括王生铎。

  2016年,他第一次借贷邮储银行农户联保贷款8万元,带领全村农户开始搞规模化特色养殖。随后,他带头成立了景泰县常顺养殖专业合作社,修建了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动员芦阳镇68户养羊户加入合作社,并注册了“昌林山”牌商标进行精品羊肉销售,促进了当地羊产业的发展,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2018年,养殖示范区羊只存栏规模达到6万只左右,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又为其发放了100万元的“家庭农场贷”用于进一步扩大再生产。

  2018年末,信用村组建成功后发放贷款68笔1200万元,评定信用户35户。当地的羊产品也远销宁夏中卫、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青海西宁等地。

   党建作舵开快船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在继续加大传统支农信贷业务发展的同时,落实当地“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战略,结合全省“党旗领航”信用村镇建设战略规划,积极走访乡镇、村两委,围绕地方特色产业有序推进信用村建设。截至6月末,共建成信用村33个,发放农户信用贷款3820万元。

信贷人员在王生铎的养殖区了解情况

  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行长陆爱萍介绍,县支行借助寺梁村通过采取“党组织+协会+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的特色经营管理模式,实行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吸引肉羊贩运养殖大户入驻园区,进行集中化、标准化、产业化养殖。

  近几年,借助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以王生铎为代表的的养殖示范区现有羊舍469栋,羊存栏6.6万只,每年可为社员及周边群众提供种羊8000只,出栏30多万只,销售收入达2.1亿元,合作社成员户均从养羊中得到收益30万元,实现了该村“赶着羊群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 兰州公共自行车24日零时起全部停运 兰州公共自行车24日零时起全部停运
  • 【脱贫攻坚奔小康】扶贫车间:贫困群众成为产业工人 【脱贫攻坚奔小康】扶贫车间:贫困群众成为产业工人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率达83.6%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率达83.6%
  • 确定落脚点 挥师向陕北 确定落脚点 挥师向陕北
  • 会宁 长征精神代代传 会宁 长征精神代代传
  • 榜罗镇会议: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一页 榜罗镇会议: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一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