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甘肃段进入铁塔组立

19-08-15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席娟娟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3日电 (席娟娟 闫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13日披露,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首基铁塔组立试点在陇南市的N2858号塔位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甘肃段正式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俭说,本次铁塔组立试点旨在通过“样板引路、示范先行”的要求切实推行工程标准化建设,将对全线铁塔组立工作产生典型示范作用。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首基铁塔组立试点在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路家山村的N2858号塔位顺利完成。 席娟娟 摄

  该工程甘肃段线路全长约450公里,途经甘南、定西、陇南3个地市的11个县(市),沿线草原、林区、保护区分布广泛,气候环境及地理环境恶劣,生态环保要求高,线路最高海拔达到了4300米,是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

  据了解,全线铁塔共计794基,全部采用抱杆分解组立施工方法进行铁塔组立,风险等级高,全线高空作业、索道运输等各类风险因素急剧增加,工程建设面临极大挑战。

  李俭介绍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筹安排,加强对现场作业的精准管控,按照“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的工作思路,坚持“一索道、一台账、一张通行证”,“一班组、一抱杆、一驻点”的创新做法筑牢安全基础,将工程建设成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一流的精品工程。

  据悉,甘肃段自2019年3月12日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全线贯通,明年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南换流站,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驻马店换流站,线路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输电距离1587公里,总投资约226亿元。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中国首个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河南输送清洁电力400亿千瓦时,对于优化能源结构、防治大气污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