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依托石窟鼻祖打造精品民宿旅游

19-08-1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依托石窟鼻祖打造精品民宿旅游

  “漠漠青冥不可梯,梯山高出辟层蹊。朝天有路风云合,隐雾何人竹不栖。玉塞万年凭作障,泉源六出各成溪。振衣千仞曾寻梦,一览青川绿树低。”(清·张昭美)但凡热爱旅游的人,一定会去武威天梯山石窟看看。天梯山石窟是中国石窟的鼻祖,它位于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这里树木葱茏,水库清澈,田野广袤,风光绮丽。曾有凉州八景(之一)之称。眼下,随着天梯山石窟游客日渐增多,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依托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精品民宿旅游,为武威市的乡村旅游业增加一片避暑胜地。

  记者近日跟随武威市、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来到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探访正在建设当中的精品民宿旅游。夏日的灯山村清风拂面,村民们正在绿油油的田地里劳作,大型挖掘机的操作下,一排排整齐的民宿民居改造、建设正在进行当中。正在现场忙碌的灯山村党支部书记任国才介绍说,近年来,借助“旅游+”的战略政策“东风”,来天梯山石窟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方便游客出行,为游客提供地方特色的旅游服务,镇上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学习,计划在本村打造精品民宿旅游,一为方便游客吃、住、行,二是提供田野风味的乡村家园氛围服务,三是振兴乡村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经多方筹资,2019年计划打造精品民宿7户,现已开工2户,基本完工1户。届时,将开门迎客,极大改变当地的旅游环境。

  当日,记者在已建成的精品民宿旅游院落看到,干净整洁的院落井然有序,红红的灯笼映照着青山绿水和茂盛的树木。这里,俨然一处温馨的农家院落,随时可欢迎人们入住。正在精品民宿旅游院落忙碌的村民院卫东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灯山村不仅环境美,气候适宜。这里的农产品更是绿色、无污染,当地的人参果、土豆、胡萝卜、红提葡萄等在附近十里八乡都非常有名。这样一来,外来游客在观赏旅游胜地的同时,还能享受绿色的舒心服务,享受绿色的环保特色美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秋老虎发威不用愁 快来甘肃乡村避暑游(图)
  •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