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太阳煎烤陇原 河西最高气温或达39℃

19-08-1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太阳煎烤陇原 河西最高气温或达39℃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热热热!8月14日白天的高温升至33.7℃,相对前一天升了8℃,市区宛如一个大火炉,市民不得不忍受“煎烤”之苦。气象预报显示,14—16日,我省大部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河西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5℃—39℃;今日,我市高温或升至36℃。

  气象部门一天发布三次高温预警

  8月14日9时5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连续三天,我市城区四区大部、皋兰大部、兰州新区、永登东南部、榆中中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3℃以上,请注意防范。

  8月14日12时,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称,受大陆高压控制,14—16日,我省大部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其中河西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5℃—39℃,陇南、天水最高气温可达33℃—37℃,中部及陇东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2℃—36℃。需做好防暑降温、用电用水调度及防火等工作。

  8月14日15时3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酒泉、陇南、天水、兰州、平凉、庆阳等地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其中酒泉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陇南、天水、兰州、平凉、庆阳等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3℃以上。请注意防范!

  我市气温攀升风情线上人满为患

  来自气象部门的实况显示,从8月10日开始,我市白天的气温逐日回升,10日为33℃、11日为32.2℃、12日为32.8℃,受降水影响,13日的高温降至25.8℃,但有了暖空气撑腰,14日白天的气温再次快速回升至33.7℃,午后的天气炎热难耐。当日出现高温的地方有:瓜州为37.1℃,敦煌为36.3℃,鼎新为35.5℃,高台为35.1℃;武都为35.7℃,文县为34.6℃;舟曲为34.1℃。

  当日下午,黄河风情线上人满为患。“这热来得太快,受不了啊!”虽然每年都要经历高温,马女士还是热得直嚷嚷。在西关十字商业圈几家大型商场门口,蹭凉的市民扎堆。“这里可以免费吹空调消暑,多好。”一位市民说。

  酷暑来临,啤酒广场、黄河边成了市民晚间纳凉聊天的好去处。8月14日21时,在北滨河中路一带的黄河边上,乘凉的市民三五成群,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散步。与此同时,出租车的“生意旺季”也从白天转到了晚上。

  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5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9℃至36℃之间;16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9℃至35℃之间;17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8℃至34℃之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