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徽县公开宣判三起涉恶案

19-08-15 09:05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徽县公开宣判三起涉恶案27名被告人分别获刑,最高刑期为18年4个月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姚智)近日,徽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宣判了三起“涉恶”案件,对27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为18年4个月并处罚金23万元。

  案件一:

  经徽县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赵某某、贺某某、王某某、李某、邵某某、彭某某经常纠集一起,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利放贷,以滋扰、纠缠、哄闹、辱骂、恐吓、贴传单、拉横幅等“软暴力”手段暴力讨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给被害人及其家人造成极大伤害,导致部分家庭卖房还债、贷款还债、夫妻离异、在外住宿等危害后果,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

  经审理,法院认定赵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4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其余五名被告分别被判处7年3个月至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案件二:

  徽县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高某某、陈某某、罗某某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损财物,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高某某、罗某某的刑事责任,以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追究陈某某的刑事责任;被告人高某某、陈某某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在未取得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采砂,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非法采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4被告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

  徽县法院依法判决高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撤销徽县人民法院(2018)甘1227刑初3号刑事判决书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的缓刑部分;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4个月,并处罚金10.5万元。

  其余3名被告被判处5年2个月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及没收非法所得。

  案件三:

  徽县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某、马某某等人以盈利为目的,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控制徽县多处赌博场所,操纵、经营赌博犯罪活动,多次组织多人在多地实施赌博犯罪活动,从中谋取非法利益,为了讨要赌博债权伙同其他罪犯实施非法拘禁,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在徽县县城及周边乡镇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共聚众赌博50余场,抽头渔利数额累计达到60余万元,赌资数额累计达到100余万元,参赌人数累计达到300余人次,社会危害严重。

  徽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王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万元;犯赌博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4个月,并处罚金23万元。

  其余16名被告分别被判处4年2个月至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医疗专家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