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被误解的退税电话

19-08-1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被误解的退税电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李春龙

  “骗子,你盗取了我的银行账号也没用,请停止你拙劣的表演!”李志气呼呼地挂断了电话。

  李志是临泽县开源砂石销售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连续几天,这个电话他已经接到了好几次。“对方声称要给我们公司办理退税,我一听就来了火气,类似的‘诈骗’手段让我不胜其烦。”李志说。

  “嘟、嘟、嘟……”电话又被挂断了。电话这头的贾得建无奈地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地说:“还是亲自上门走一趟吧,先说明和证实身份!”

  身为临泽县税务局沙河税务分局局长,贾得建在电话中被误认为是骗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更让贾得建郁闷的是,无论他怎么解释,对方都不相信,认为这是打着“退税”幌子的骗局。“现在大家防骗意识很高,这是好事,但也加重了此次退税工作的压力。”贾得建说。

  电话被挂断之后,贾得建来到临泽县开源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后,和其他财务人员核对了退税信息,之后匆匆起身,赶往下一家需要办理退税的公司。

  从被误解到上门说明情况,再到为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最近,这样的情况在临泽县各税务单位频频发生。

  然而,这并不影响临泽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做好退税工作的积极性。临泽县税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及时退还纳税人多缴税款,是落实减税降费的重要举措。为提升退税效率,临泽县税务局采用“三个统一”工作法提取清册,即部门协同配合,统一制作退税清册,统一审核退税金额,统一推送窗口发布,有效避免口径不一和重复打扰纳税人的情况。同时,由于退税申请由税务部门依职权主动发起,纳税人无须到税务部门报送任何资料,税务部门遵照退税流程向国库提交应退税依据、纳税人名称、应退税额及银行账户等信息,由国库将税款退还至纳税人账户,真正做到了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

  为解决好退税“最后一公里”,临泽县税务局采用主动联系和横向联动等方式获取纳税人银行账户。针对建筑安装等异地预缴税费纳税人,在确认其主管税务机关后,由主管税务机关与纳税人联系获取账户信息;针对出租房屋和销售二手房的其他纳税人,通过小区物业公司或村委会的协同配合,及时将多缴税款予以退还。截至目前,临泽县税务局已办理退税640余笔,退税金额累计3.7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书画通渭 翰墨飘香 ——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走笔
  •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以文聚力 以文兴城 ——定西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星火耀陇原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