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以上率下扎实开展“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

19-08-14 10: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安平)连日来,临洮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履行“五联”责任制,扎实开展“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以上率下推动各级党组织全力冲刺清零目标。

  “您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接通自来水?就读学生有没有享受“两免一补”和“营养餐”教育资助政策?是否办理了慢病卡?有没有及时报销……”每到一户,临洮县帮扶干部都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中的情况,认真查看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和达标认定书,仔细填写《临洮县脱贫攻坚到户筛查冲刺清零明白卡》。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全覆盖筛查所有农户“3+1+2”冲刺清零任务。

  行动中,临洮县联系乡镇县级领导、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采取五进、五看、三问、五查、两不放过的“解剖麻雀式”调研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督促整改等方法,彻底摸清乡镇、村、户“3+1+2”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任务完成情况、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指标实现情况。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真实进展,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抓关键,督导主体责任落实。临洮县严格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联系部门、联系乡镇、联系贫困村、联系驻村帮扶工作队及联系重点项目“五联”责任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党委从严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聚焦清零目标,紧盯短板问题,抢时间、赶进度,强措施、抓落实;督促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沉下身子、进村入户,调研抓点、冲刺清零;督促贫困村党组织以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督促驻村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履职尽责,保证清零任务按期完成;督促帮扶责任人深入联系户填写“明白卡”,调整“一户一策”,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抓重点,力促清零任务落地。临洮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3+1+2”冲刺清零,固强补弱提质量、建机制、抓推进、促规范“四大行动”,紧盯9月底任务清零的目标,扛起责任、带着任务、直面问题。深入乡镇、进村入户,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办公等方式,指导帮助部门、乡镇、村找准问题症结,全力补齐短板。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农业发展、产业奖补政策落实、脱贫指标完成等情况,查看住房、饮水、卫生等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致富信心。目前,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对18个乡镇187个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各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

  抓党建,强化支部引领带动。临洮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在督导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的同时,严格落实党建联系点制度,深入调研各自联系马铃薯、中药材、百合、花木、牛等产业型联合党组织,督促抓好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并实施“能人引领三链建设”工程,通过把带富支部建在产业链、能人党员聚在产业链、贫困群众富在产业链,切实发挥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督促农村党支部紧密结合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巩固提升标准化建设成效。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平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力。推进移风易俗,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抓帮扶,凝聚攻坚冲刺合力。临洮县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在督促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对全县18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慰问,要求乡镇党委克服困难,全力保障驻村帮扶干部的吃、住、办公和交通安全等基本条件,确保驻村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实;督促派出单位充分发挥优势,集聚各方力量和各种资源,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激励驻村帮扶干部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把工作压力变为工作动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尽锐出战,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清零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