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金川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水平国际先进”

19-08-13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金川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水平国际先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文/图

  兰州金川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采用“技术成果量化奖励股权”的模式激励核心技术人员,是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制体制改革的首个试点,也是甘肃省的首个试点,是我省高新技术企业。

  依托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金属及镍钴资源优势,以替代进口为产业定位,致力于贵金属电镀产品、贵金属医药催化剂、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气体净化催化剂、废水处理催化剂等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目前,形成了六大系列上百种产品及服务。其中,替代进口的新型电镀钯盐系列产品、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产品实现了进口产品的部分替代。公司具备5000kg/年的贵金属的转化能力。

  依托国家镍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在兰州大学-金川公司金属化合物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两个研发平台,可实现新产品的快速研发及转化。校企联合,建立催化剂评价平台;上下游联合,建立新型电镀钯盐评价平台。公司承担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贵金属化学品的研发及产业化”;甘肃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绿色环保新型电镀钯盐及成套耦合体系的研发及产业化”;兰州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贵金属二次资源Close-Loop循环体系建设研究”;兰州市重大专项“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承担集团公司重大专项3项。

  “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经甘肃省科技厅组织鉴定为国际先进,获得2016年度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型钯盐及电镀液成套耦合体系的研发及产业化”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鉴定为部分技术国际领先,整体水平国际先进,获得2015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新型电镀钯盐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经甘肃省科技厅组织鉴定为国际先进,获得2014年度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新型电镀钯盐及成套电镀液耦合体系产品获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二等奖;“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活力金城2018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新型电镀钯盐的研发及产业化”、“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及产业化”分别获得2016年、2017年度甘肃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获得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3项,技术改进奖3项;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科技奖励10余项。此外还获得授权专利5项,制定企业标准5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