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收获机系统在金川成功收获小麦

19-08-08 16: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收获机系统在金川成功收获小麦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赵吉仁)7月27日,国内首个主从导航收获机系统,在金川区双湾镇天生炕村的一块麦田里成功收获小麦,实现了粮食收割过程完全自动化。

  据了解,由中国农科院组织华南农业大学和“雷沃重工”共同研制的该系统,由无人驾驶收获机和无人驾驶运粮车两部分组成,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通过无线自组网络连接无人驾驶收获机与无人驾驶卸粮车,实现主从协调。与“康拜因”不同,这对拥有“主从导航收获机系统”的“钢铁兄弟”,更加高效便捷,完美协同,彻底解放人力。

  看着这对“铁哥们”在麦田里有条不紊地忙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介绍说,“这种收获机主从导航系统,在国内是首次用于田间作业。”

  当无人驾驶收获机仓满报警时,会自动发送卸粮命令给无人驾驶运粮车,运粮车根据无人收获机作业路线和卸粮筒长度,智能规划自身行走路线,并通过转向和油门控制准确保持与收获机的相对位置,确保无人收获机在收获作业过程中可同时将粮准确卸至运粮车中。

  “这套无人驾驶机械,对耕地面积较大的地区非常适合。对于金昌来讲,也十分需要这种机械来代替人工作业。”金昌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刘祥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