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启动“涉军维权宣传周”活动(图)

19-07-25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省高院宣传处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情况和十大典型案例。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翟荣生主持新闻发布会,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史莉介绍全省法院审理涉军维权工作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张岩介绍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的十大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三年来,全省法院审理涉军民事案件近700余件,危害国防利益等刑事案件50余件,各级法院从案件受理、司法救助、案件审理、诉讼保障、纠纷调解、裁判执行、司法服务等各方面,着力提升涉军维权工作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军维权机制、推动涉军维权工作落地见效,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军地涉军维权工作座谈会,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涉军案件调解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全省涉军维权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工作方法明确了思路。全省各级法院分别与驻地部队建立了涉军维权联系机构,天水等中院出台《关于审理涉及维护国防建设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多方形成工作合力,维权措施多元化,维权触角不断延升,维权工作实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7年以来,省高级人民法院连续三年联合兰州军事法院进行“固强军之基,建法治军营”普法宣传,同时组织全省各级法院分别与驻地部队共同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今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将通过与西部战区第二军事法院的军地协作为主题的座谈会、涉军维权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前往省军区机关参与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启动省高级人民法院“涉军维权宣传周”活动。

  按照中央决策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停偿工作开展后,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向全省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对该项工作连续动员、部署、落实。全省法院克服困难,努力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的稳定,圆满完成涉军停偿审判、执行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院发布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高院发布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启动“涉军维权宣传周”活动(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启动“涉军维权宣传周”活动(图)
  • 甘南碌曲:赏万人锅庄 迎草原盛会(图) 甘南碌曲:赏万人锅庄 迎草原盛会(图)
  • 现场直击!万人锅庄舞动碌曲草原(图) 现场直击!万人锅庄舞动碌曲草原(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0)】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0)】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5)】精准扶贫 临夏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5)】精准扶贫 临夏在行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9)】国际兰马·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9)】国际兰马·精致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