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南碌曲:赏万人锅庄 迎草原盛会(图)

19-07-25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碌曲讯(本网记者 任磊)夏日的碌曲草原山花烂漫,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25日,中国·碌曲第七届锅庄舞展演暨第二届房车旅游大会在碌曲县夏泽滩草原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和当地农牧民汇聚于此,共同参与这场草原上的盛会。

    万人锅庄展演

  据悉,此次展演暨大赛分原生态锅庄和现代锅庄两种类型,共有来自西藏、云南、四川、青海、甘肃五省藏区和省内地区的31支参赛队参赛。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开始,碌曲县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锅庄舞展演活动,不仅效果惊人,而且影响深远。2014年,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碌曲“中国锅庄之乡”荣誉称号,2015年中国舞协再次授予碌曲“中国舞协锅庄舞传习与创研基地”称号。

    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和当地农牧民在观礼台观看锅庄表演

  如今,“锅庄舞”这一在藏区群众生活中传承千百年的民族文化瑰宝开始走向全国,并成为弘扬和传承碌曲优秀民族文化,拉动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丰富群众生活的主要载体,为全面对外展示碌曲独特的藏族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服饰文化,以及高雅的民族艺术搭建了窗口和平台。

  活动期间,还将进行房车驾驶与露营体验感受、房车巡游、房车趣味赛事等活动。

精彩推荐

  • 从警三十年 初心永不变 从警三十年 初心永不变
  • 天水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天水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高台县科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高台县科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 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科技活动周 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科技活动周
  •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 定西市召开全省反邪教宣传周警示教育报告会 定西市召开全省反邪教宣传周警示教育报告会
  • 红装伴戎装  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双拥专场圆满礼成(图) 红装伴戎装 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双拥专场圆满礼成(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0)】杨碎胜: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0)】杨碎胜: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