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山县开展2019年度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

19-07-24 16:34 来源:武山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武山县开展2019年度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

118a8855efef424d8aef6ebeba30db9b.jpg

  为了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县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新亮点,促进农业新技术交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7月22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30余人,在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宗新武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榆盘、咀头、洛门、四门、马力、鸳鸯、城关等7个乡镇,对13个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建设规模、技术措施、阶段目标、取得成效等进行现场观摩评比。

947bcfc137304913b5a2f9955b19f803.jpg

  (榆盘河程水果玉米示范点)

  一是统筹谋划,科学规划,积极创建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县农业农村局把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建设作为2019年全县农业工作重要内容,成立了武山县2019年度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武山县2019年度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示范点建设规模、目标任务和责任义务,推动了示范点建设顺利有序实施。按照“结构合理、技术先进、质量优异、效益良好、竞争力强”的要求,把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政策、新机制融入到示范点建设中,分类规划示范点创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振兴。

  二是立足优势,主动推进,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效率。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创建工作,结合技术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整合各方面力量,制定了建设标准、建设任务和责任分工,并在各示范点设立标牌,注明建设规模、建设单位、包抓领导、技术负责人、主要示范内容以及预期效益等,把示范点建设成为展示本单位行业特点和技术优势的平台,不仅推动了示范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有力的促进了各单位的作风建设。

628ef94ec6604f308910aa3cfefc3b73.jpg

  (咀头王山片山旱地地膜线椒示范点)

  三是着眼发展,示范引领,大力培育乡村振兴新亮点。为了使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扎根农村、服务农业、馈报农民,今年在全县7个乡镇共创建了13个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其中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5个、农业技术深度融合示范2个、农机安全与农产品安全监测2个、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1个、农业面源污染治理1个、清洁能源综合利用1个、其它特色示范1个,涉及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领域综合治理、订单农业发展等多个方面,示范点覆盖面广,亮点纷呈。

  四是加大投资,坚持创新,努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为了保证示范点建设取得预期成效,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导,各示范点所在乡镇全力配合,通过拓宽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合理整合农业项目资金,形成了多元投入机制,共筹集示范点建设资金5570多万元,保证了示范点建设质量。今年,依托示范点建设,全县共推广种植水果玉米1500多亩,山旱地地膜线椒5000亩,亩均收益达到3500元以上,并在示范点融合农机、农技、植保和农药残留检测等技术8项,大大提升了农业新兴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农业发展效能。同时,通过示范点建设,不断加快新品种试验引进、辐射带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宣传推广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平安农机建设等。各示范点建设单位通过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加强宣传培训,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8期,培训3600余人,通过网站、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各类平台上发布和转载示范点建设信息、技术规程、农情简报等1.7万条(次),切实增强了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效率。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实施好示范点建设各项工作,做好经验总结与示范推广,提炼技术成果,加强宣传培训,同时,谋划培育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风貌革命、美丽乡村等示范点,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努力奋斗。

792bb2893caa468f9a58ae1951520692.jpg

  (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点)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2019年度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度县级乡村振兴农业示范点观摩评比活动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东柯大道全线贯通 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东柯大道全线贯通 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棚改项目 助民圆了新居梦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棚改项目 助民圆了新居梦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图)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图)
  •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