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19-07-24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叶满山 文/图

  走进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更像是一个居民会客厅。群众可以到这喝喝茶,看看书,优雅的环境如茶室。老党员吴明国就是这里的常客,虽然已退休16年,可是党的组织生活,党员的学习他从不缺席。在酒泉路畅家巷社区,还有很多老党员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依然以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在社区党委的团结下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畅家巷小学门前巷道窄,人车混行危险多,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存隐患,我和社区一次次把这件事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畅家巷社区党员李军开心地表示,通过他们多方努力,畅家巷小学的小巷道设置了隔离栏,孩子们放学后车辆拥挤的现场得到改善。

  李军

  在党组织关系转到畅家巷社区之前,李军也是一名老社区工作者,从基层做起到社区书记,在一线岗位上服务30多年。社区工作的琐碎复杂他最有体验,党关系转入畅家巷社区,他以前的那套社区工作方法也跟了过来。

  “社区工作就是为居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大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所以,我虽然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是共产党人的本质和初心永不退休,所以我到畅家巷社区就要全力配合社区,搞好服务居民的工作。”李军解释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就算退休也不能褪共产党人的本色。

  以”畅享品牌”为载体,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打造服务社区,每个节日,社区都会举行丰富的活动来邀请居民一道参与,而在这一过程中,老党员们无疑起来粘合剂的作用。老党员吴明国说他的党龄48年,48年前他在部队入党,面对党旗宣誓,让他激动不已,感觉自己是党的人了。如今48年过去了,回忆那一幕他依然记忆犹新。

  作为一名老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吴明国的初心。吴明国说,他虽然70岁了,但是在社区党委的鼓励支持下,他严格服从党委安排,积极参加党组织学习,感觉自己永葆青春。现在社区组织的活动他都参加,端午包粽子,中秋节打月饼,春节前夕包饺子,每次他都来,有了凝聚力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说说笑笑,一起煮饺子,给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去,这些都让邻里更融洽,社区更和谐。

  吴明国

  畅家巷社区党委副书记秦璟表示,在畅家巷社区有一批老党员活跃在为居民服务的一线,以热情和真心化解社区矛盾,是社区工作的好帮手。老党员用真诚践行初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更应该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为居民服务的本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暑假期间畅家巷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学生免费提供课外培训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赞!兰州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生活不一样
  •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图)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甘肃开展宣讲活动(图)
  •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图解|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 走进乡村贴近百姓 兰州文理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传承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走进乡村贴近百姓 兰州文理学院“红色文艺轻骑兵”传承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交响丝路唱欢歌 如意甘肃迎盛会!“一会一节”主场馆绝美亮相(组图) 交响丝路唱欢歌 如意甘肃迎盛会!“一会一节”主场馆绝美亮相(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5)】当你老了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5)】当你老了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3)】重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3)】重生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4)】最美的声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4)】最美的声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