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整治农业生态环境动真格

19-07-2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省农业农村厅整治农业生态环境动真格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宋振峰)省农业农村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紧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履行整改督导责任,建立完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崛起。

  省农业农村厅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全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机遇,制定实施了《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整改实施方案》《祁连山保护区草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行动方案》《甘肃省实施农业投入结构调整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行动方案》等文件,与相关省直部门联合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9个配套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完善了考核机制,建立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策框架和责任体系。

  针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认真推动农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对监管的康县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调整,详尽调查了保护区的野生资源,形成了大鲵资源现状调查报告。

  通过自下而上的排查摸底,全省6个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排查违法建设问题共43个。截至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督导完成40个问题的地方整改任务。

  针对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加强督促指导力度。2017年9月,保护区内传统共牧区的24.6万羊单位牲畜已全部退出。同时,肃南、山丹、民乐、甘州、永昌和山丹马场采取舍饲养殖、出栏出售、屠宰加工等多种方式转移和减少放牧牲畜,截至2018年3月,已经按计划完成21.97万羊单位的三年减畜任务。2017年8月,甘肃省农牧厅、青海省农牧厅、山丹马场协定,将共同认定的105.55万亩共牧区全部划为禁牧区管理。

  省农业农村厅还突出改善农业农村环境,大力推广农业清洁生产技术,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化肥减量增效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在,全省88个禁养区划定工作全部完成,需关闭搬迁的382家规模养殖场全部关闭搬迁。

精彩推荐

  • 张掖民乐县扁都口万顷油菜花竞相开放 张掖民乐县扁都口万顷油菜花竞相开放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首月发送乘客525万人次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首月发送乘客525万人次
  • 甘肃今年建220万亩高标准农田 八成倾斜贫困县 甘肃今年建220万亩高标准农田 八成倾斜贫困县
  • 【爱国情 奋斗者】郑爱国:用朴实承诺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组图) 【爱国情 奋斗者】郑爱国:用朴实承诺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组图)
  • 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来天水考察 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来天水考察
  • 高雅艺术的殿堂 文化交流的窗口——天水大剧院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高雅艺术的殿堂 文化交流的窗口——天水大剧院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 美丽藉河 绿色天水——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走笔 美丽藉河 绿色天水——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