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法检“两长”主审主诉一起涉黑案

19-07-1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兰州市法检“两长”主审主诉一起涉黑案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16日上午9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石某等35名被告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该案由一级高级法官、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永平担任审判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出庭支持公诉。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同时出庭履行法定职责,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院庭长办案制度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被告人石某等3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等一案是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案件。公诉机关指控涉及35名被告人、11项罪名、37起违法犯罪事实。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该组织在共同实施犯罪过程中,形成了较稳定的犯罪组织,制定不成文的组织规定,当属黑社会性质组织,各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因本案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庭审预计历时4天。

  “这起案件是我院2019年审理的第一起涉黑案件。”兰州中院副院长张瑗介绍说,中院专门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加快办案节奏,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今天开庭审理时,还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的法律后果,审査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和认罪认罚具结书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

  为达到以案释法、强化法治宣传的效果,此次庭审邀请了部分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旁听,省市县(区)检察机关、省市司法机关、公安机关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被告人亲属和社会各界群众共计200余人旁听庭审。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