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19-07-16 16:4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在甘肃,有这样一个群体正在和国际艺术家合作从全新的角度发现彩陶。7月16日上午,“2019后彩陶时代——兰州城市学院外国专家引智项目成果展”在兰州开展,中华彩陶融入西方艺术的表达带来多元审美体验。

“2019后彩陶时代——兰州城市学院外国专家引智项目成果展”在兰州开展

  后彩陶时代——兰州城市学院外国专家引智项目自2015年发起,已经磨合创作4年多时间。期间,有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美术学院肯特·怀恩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陶艺家肖娜·梅里曼等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一道创作,以现代艺术眼光表达古老彩陶散发出的艺术价值。甘肃省外国专家局服务处处长吴志强表示,国际艺术家的加入,可以减少一些固化思维,让双方在合作中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

展品

  甘肃省马家窑彩陶协会会长高润敏表示,甘肃是彩陶之乡,先祖留下的彩陶文化是甘肃的骄傲,应当保护传承,但是保护并不固步自封。和以前相比,仿古彩陶对市场的吸引力在逐渐下降,如果没有创新元素加入,长远来看对彩陶保护不利。通过后彩陶时代这个概念吸引国内外的艺术家创新彩陶设计,融入现代元素,会让更多人喜欢彩陶。

 为兰州青城古镇设计的餐具

  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后彩陶时代项目发起人左义林说,在该项目的实践中,他们非常重视彩陶与现代生活相结合,通过底蕴丰富的甘肃彩陶文化,来提炼发掘现代人审美需求,立争让彩陶艺术成为设计灵感和创意来源,从而带动一个甘肃地域文化特色明显的设计产业链。这次展出的作品有一个单元就是为兰州青城古镇设计的系列餐具,在展示青城古镇荷韵流芳的同时,也体现了甘肃彩陶的古朴之美。对于这个项目双方都是商业运用,后续将落地实施。

为兰州青城古镇设计的餐具

展品

展品

精彩推荐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 春绿陇原普惠广 网络传播名远扬——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巡礼(组图) 春绿陇原普惠广 网络传播名远扬——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巡礼(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