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调研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全力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19-07-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全力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7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一线调研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打好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气候条件影响,我市上半年降雨较多,雨水汛情较历年同期严峻。截至目前,市区累积降水量为148.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8%。入汛以来累积降水量为141.6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32%,与2018年基本持平。7月15日14时,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730立方米/秒,为今年以来最大。

  “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认识做好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时刻将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张伟文在榆中县和平镇柳沟河察看恒大未来城段河洪道治理情况后指出,河洪道治理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要坚决杜绝各类违规占用河洪道建设的行为,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治理到位。接着,张伟文在什川镇察看黄河皋兰县什川镇泥湾段和小峡电站出口处防汛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防汛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汛期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切实增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张伟文来到小砂沟桥察看盐什公路面山改造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后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扎实推进面山改造工作,切实突出自然之美、生态之美。

  张伟文强调,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确保政令畅通和信息上传下达。要严格落实洪水防御措施,做好随时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要严守水库汛限水位红线,科学实施洪水水资源调度。要加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监管和推进,不断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地质环境。

  副市长杜正喜、韩显明,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