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宣传业务与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19-07-09 10:57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12.jpg

  6月5日,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宣传业务与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敏主持会议。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国旅等局属单位宣传及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网信办等主管部门关于全市党政机关网站及新媒体规范管理的文件精神和网络安全管理的责任要求。

14.jpg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敏在会上就局属各单位在宣传和网络安全管理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宣传业务与网站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具体的业务培训。

13.jpg

  李小敏在宣传业务培训上提出,网站和宣传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要求,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各局属单位要进一步拓宽传播范围,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新闻舆论没有强大的传播能力,就很难吸引受众并对受众产生影响,因此,提高新闻的传播力,就要在传播的广度、深度和长度等方 面做文章、下功夫,不断增强新闻的传播力;进一步优化传播内容,向“正能量、高水平、新创意、快节奏”要质量,提高新闻舆论的引导力;进一步强化新闻舆论的传播效果,向受众对新闻的“记忆力、理解力、感染力”要效 果,提高新闻舆论的影响力;进一步把握传播取向,突出新闻的“公众性、公正性、公开性”,提高新闻舆论的公信力。

11.jpg

  对网络安全管理李小敏向各单位系统维护人员提出,各局属单位网络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深化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由于网络具有的广域性、快捷性、移动性等特殊性、网络已成工作宣传,经验交流,通知发布等工作的重要平台 和手段,所以网络安全管理已成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安全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防线,严格依法管网治网;各单位要一定明确网络管理的法律规定、政策要求,对各自网络管理的重点、难点、 特点要做到心中有数,管理工作要有的放矢,责任要落实到人。由于各单位网络新媒体平台属于官办性质,代表官方形象,所以必须符合政治要求,遵守法律规定,各单位网络媒体一定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各单位网站要把好内容关,对通过网上发布的任何信息内容,都要严格审核,做到审核留痕。在网络技术服务方面,要确定专业人员维护,面对网络上的不法侵入,要及时有效的采取最新的网络技术进行防护, 及时发现修补漏洞,坚决防止病毒入侵和黑客攻击。各单位网络媒体要认清自身平台功能,准确定位,用活用足网络平台,使各网站平台在各具特色的同时又能形成合力,成为天水文旅工作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各单位要进 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形成网络安全管理人员不缺失,管理责任无缝隙,在日常管理上要严格落实责任,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因失职失责,造成网络安全事故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精彩推荐

  •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 千年前的河西人怎样生活?扫码看动画 千年前的河西人怎样生活?扫码看动画
  •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杨裔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杨裔
  • 用三十八年打造“天下第一鼓”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永宏 用三十八年打造“天下第一鼓”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永宏
  • 把美好年华融入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杨志团 把美好年华融入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杨志团
  •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