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19-07-0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

  新里程医院集团签约加盟 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肿瘤专科重离子医院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国内最大的综合医院集团之一的新里程医院集团投资入股兰州重离子医院,将与“兰州重离子公司”一道,共同把兰州重离子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肿瘤专科重离子医院及兼顾综合治疗、普通疾病常规治疗的区域医疗中心。7月7日,双方在第25届兰洽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A 兰州重离子项目计划年底投入运行

  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项目(简称“兰州重离子项目”)被誉为“国之重器”,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近物所”)历经60年科研攻关和近8年临床医学实验自主研发的重离子装置国产化项目。项目位于城关区雁北路100号,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规划床1800张,总投资28.8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重离子治疗科研中心、门诊综合楼、能源动力中心,规划开放床位687张;二期建设病房楼和科技研发、康复治疗、老年康复、医疗用品管理、医疗设备管理中心及二期辅助用房,规划开放床位1113张。

  经兰州市政府洽谈,新里程医院集团决定与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股权合作为纽带,共同合作“兰州重离子项目”。

  新里程医院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综合医院集团之一,以医院为产业入口,业务涵盖综合医院运营、基层医疗、互联网医疗、跨境医疗、养老服务、供应链中心、放疗中心等业务,控股管理床位数超过1万张。

  新里程医院集团将与兰州重离子公司共同组建董事会和理事会,按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建专业团队,分别负责临床管理、医院运营、后勤管理和产业化等板块,并在专家引进、医务团队组建、品牌提升等多个方面对兰州重离子医院予以全面支持。

  记者了解到,兰州重离子医院目前已经进入调试检测阶段,即将投入使用,计划年底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B 重离子具有治愈率高、疗程短特点

  重离子被国际上公认为是21世纪最先进的放疗用射线。根据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的统计,重离子全部患者的平均治疗期为3周,比一般的X线治疗(6-7周)要短,肺癌和肝癌实现了1-2次/1-2天的超短期治疗,颈部、妇癌、骨软组织恶性肿瘤约为5周,为患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提供了极大帮助。

  与其他放疗射线对比,重离子射线对健康组织辐射损伤轻,对癌细胞杀伤力强。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放射治疗分会离子治疗学组组长王小虎表示,重离子治癌的效果很好,特别适宜于外科手术、化疗、常规放疗无效或易复发的难治病例。重离子具有治愈率高、对健康组织辐射损伤轻、疗程短的特点。

  据介绍,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是目前国际最先进和最大型的医疗器械装置,它的诞生打破了国外垄断,标志着我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注册上市和产业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掌握重离子束临床治疗癌症的国家和全世界组织生产重离子治疗系统的两个国家之一。

  C 兰州重离子医院具有四大功能

  兰州重离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兰州重离子项目的发展规划分三步。第一步是建设运营一家现代化医院;第二步是和国科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近物所合作进行重离子设备的产业化,发展医疗高端装备制造;第三步是将兰州重离子医院作为培训基地,培养专业人员负责重离子设备的使用、运营和维护。

  运营后兰州重离子医院将具有医疗、养老、科研及互联网+医疗四大功能。兰州重离子医院不仅立足兰州服务全省,还将辐射周边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区乃至全国。

精彩推荐

  •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  兰州:“警保联动”共建交通事故空中救援体系 兰州:“警保联动”共建交通事故空中救援体系
  •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兰州城市四区各有亮点(图)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兰州城市四区各有亮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