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19-07-09 08:44 来源:武山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82efacb7c53946f09f11ef0d3f8e496f.jp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创新农技推广体制机制,培育精干高效的基层农技推广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和驻村帮扶能力,为产业扶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7月4日至7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扶贫办举办了为期4天的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全县120多名驻村农技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立足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富民产业培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精心设置课程,丰富授课内容,邀请了行政领导、技术专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以及乡土专家等担任教师,分别从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农民增收后劲等理论政策层面和农业产业培育、农业技术成果转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等技术实践层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授课。

1e2c991df7df4a51b32c344548a730f8.jpg

  培训会上,授课讲师围绕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遇到困难问题、对策举措、今后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授,引发学员思考。同时,针对当前农业技术推广机制不活、投入不足、渠道不畅、手段单一等制约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因素,开展生动的讲解,使学员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基础,必须依靠深化改革,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提升农民生产技能和经营水平,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农业生产的物质条件、理论技术和组织管理的现代化,从而实现农业产业振兴。

  通过此次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切实加快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农业技术推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农业科技动力。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  兰州:“警保联动”共建交通事故空中救援体系 兰州:“警保联动”共建交通事故空中救援体系
  •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兰州城市四区各有亮点(图)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兰州城市四区各有亮点(图)
  • 令军强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令军强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 董小平调研督查武山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董小平调研督查武山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