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杨裔

19-07-09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杨裔

  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杨裔

  2019年4月22日,兰州市人才工作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召开,大会命名了兰州市首批“夕阳红”专家、首席专家、青年专家和“金城工匠”。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主任,年仅39岁的杨裔,正是此次命名的首批“青年专家”之一。

  “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予‘青年专家’的殊荣,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兰州市如此重视人才工作,我坚信必将有更多精英人才荟聚金城,为兰州高质量发展绘就更大同心圆。”获评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后,杨裔不禁感慨万千。

  留学归来:

  开启三维大数据研创生涯

  2007年,27岁的杨裔受教育部公派,远赴法国留学深造。身处异国他乡的杨裔,专注学业、刻苦攻读,最终获得了法国巴黎十一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3年后,他坚定地选择回到兰州大学信息学院,从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与教学工作。

  2012年,杨裔毅然加入了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三维大数据研创生涯。2015年8月,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正式成立。杨裔担任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负责研究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产业研究与推广。

  近年来,杨裔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子课题“大数据权属保护理论和方法”、重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已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5项,发明专利授权5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

  2016年,杨裔承担了工信部电子行业标准“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管理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技术规范”起草工作,该规范经正式颁布实施后成为甘肃省有史以来第一个国家行业标准。随着标准版本发布,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平台不仅推广应用到了甘肃省内的6个市州,而且已扩大至北京、河北、山东、贵州等16个省市自治区,成为全国知名社会服务管理软件品牌。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杨裔先后被评为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领域特殊人才,兰州市“人才萃英”计划首批“青年专家”,兰州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专家,兰州市属国有企业科技领军人才,甘肃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大数据》、《软件》杂志编委,甘肃省智慧旅游顾问。

  奋勇争先:

  为建设信息化兰州奉献才智

  “我出生于兰州,成长于兰州,学有所成依然在兰州。”正如杨裔自己所言,多年来,他始终深深扎根在家乡,持续探索如何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社会、将产学研结合起来,尤其是能够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为家乡人民做出贡献。

  2016年底,杨裔同志在担任“兰州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工程”重大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期间,首创性研发了国内首台综合型基于安卓系统的自助终端。另外,基于甘肃自然环境和布放要求,研发了国内首台铸造成型无风扇免维护自助终端,并达到较高的防尘防水要求。

  在此过程中,杨裔同志带领团队完成了行业内普遍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在3个月内完成5000台终端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与交付。在当时智能制造行业创造了一个“兰州速度”。截止目前,终端设备累计完成全市8个县区136家单位及企业429项整合内容。

  如今,三维便民自助终端完成4150个布放点位的签约和布放。设备已实现运营商话费、兰州电力、昆仑燃气、兰州公交卡、省广电、部分热力站暖气费、物业小区物业费及水电二次转供的充值缴费服务,市属公积金、社保、医保等查询服务和兰州市域内预约挂号服务等便民服务功能,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接下来,我将牢记‘青年专家’的荣誉和使命,把‘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宗旨铭记于心,与团队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创新奋进勇争先,为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兰州竭尽全力,为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作出应有贡献。”谈到今后的工作,杨裔显得满怀信心。

精彩推荐

  • 用三十八年打造“天下第一鼓”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永宏 用三十八年打造“天下第一鼓”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永宏
  • 把美好年华融入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杨志团 把美好年华融入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杨志团
  •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