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践行初心

19-07-0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践行初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

  为人民谋幸福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品格。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人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之日起就深深熔铸了“人民”二字。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写道:“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这一鲜明理论品格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赓续传承。早在1925年,毛泽东同志在《政治周报》发刊词中指出:“为什么要革命?为了使中华民族得到解放,为了实现人民的统治,为了使人民得到经济的幸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邓小平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含意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旗帜鲜明地把“为人民谋幸福”定位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要求“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赋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亮丽的理论底色。为人民谋幸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活实践指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有力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牢固确立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大力弘扬实干苦干精神,始终把人民对幸福的期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帮助人民解决实际困难、满足人民现实需求,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实利。

  (摘编自《光明日报》)

精彩推荐

  •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