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19-07-02 17:1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19年 第22期)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省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自学成果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武装了头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收获很大。

  读书班为期7天,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发言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以每天不少于两小时的个人自学,通读相关著述篇目并撰写了学习心得。省文联还邀请专家学者分别以《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锻造领航复兴的中流砥柱》为题,作专题辅导。省文联要求干部职工以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将学习思考贯穿始终;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将责任使命扛在肩上,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甘肃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近日,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短板梳理专题研究会,查找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分析解决办法,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主题教育成效检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双促进、双提高。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发表意见建议,梳理出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机制不健全、人才资源短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基层服务能力弱、作风不严不实等短板弱项。聚焦存在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强化目标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重心,解决制约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升全省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近日,省体育局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上,省体育局党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指示》讲座,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两次交流研讨会,畅谈学习认识,感悟读书体会,寻找自身差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学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邀请全省体育系统4名脱贫攻坚挂职干部作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精彩推荐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