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郭家堡镇:环境卫生整治不停歇 家园“颜值”再提升!

19-06-27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通讯员王鹏飞  钱洋 )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郭家堡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探索出了“网格长”长效管理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集中整治辖区各类环境卫生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村上环境卫生创立“党支部+党员+保洁员+群众”划片包干的治理机制、镇区环境卫生创立“机关党支部+镇属单位党支部+党员+群众”划片包段的治理机制,充分保证环境整治效力不折不扣,郭家堡镇对村庄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形成了多点发力、紧盯难点、协同推进、多举并措、多层推进的协力攻坚局面,全镇上下呈现一片繁忙之象。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要条件。严格落实“逢八”环境卫生大扫除制度,每到“逢八”,全镇干部群众总动员,热火朝天的对辖区内的“脏乱差”发起总攻。针对“农村环境卫生差、居住条件差、部分群众环保意识差”等问题,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主抓村内主道路、房前屋后、闲滩空地、河道沟渠的垃圾的清理清运,紧盯邻村交界、村内巷道、垃圾死角的环境卫生质量,确保点面卫生清洁、整洁、干净。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党建微信群、宣传彩页、村级喇叭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养成环保意识。今年郭家堡镇还将结合妇联发起的“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开展清理户内垃圾,解决户内“脏乱差”的问题,做到庭院整洁有序,无杂物乱堆,室内清洁卫生,家具物品摆放整齐,进一步提升村内村容村貌。

  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积极建成郭家堡镇集镇污水处理站和土塔村小型污水处理站,进一步净化,绿化,亮化,美化镇区环境,还将严格落实河长制,长效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乡村绿水青山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就让我们每个人心中充满绿色发展力量,共同绘就家乡发展新蓝图,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推荐

  • 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崆峒区 任继周院士助力红牛更牛(组图) 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崆峒区 任继周院士助力红牛更牛(组图)
  • “区长杯”2018—2019年度麦积区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区长杯”2018—2019年度麦积区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 省委办公厅调研组赴麦积区调研精简文件会议为基层减负情况 省委办公厅调研组赴麦积区调研精简文件会议为基层减负情况
  • 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 重拳出击伞落 利剑出鞘网破 重拳出击伞落 利剑出鞘网破
  •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