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于明日9时50分在天水举行(图)

19-06-21 2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记者见面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张珊珊 文/图)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2019(己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明日在天水伏羲庙隆重举行。

工作人员正在做收尾工作

  据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明天上午9时50分,由主持人邀请前来参祭的国家领导人宣布公祭伏羲大典开始。大典仪程共有六项,第一项,全体肃立,起乐 ;第二项,击鼓鸣钟;第三项,恭读祭文;第四项,鞠躬敬祭;第五项,乐舞告祭;第六项,敬献花篮、谒庙拜祖。

  同日同时,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水市博物馆、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己亥)年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将在台湾台北市圆山大饭店举行。届时,台湾上层人士、台湾各界贵宾等方面代表出席并参祭。

  此次节会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市民陆续前往参观。

  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开创了中华文明之先河,数千年来,受到中华儿女世代崇敬。伏羲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本源文化和共同文化信仰,是中华文明的源头。天水是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有“羲皇故里”之称。

  天水,地处西安、兰州两大城市的中间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陇东南交通枢纽和区域经济文化中心,现辖秦州、麦积两区和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及天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82.9万。

精彩推荐

  •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公众开放日举行 探秘高品质油品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公众开放日举行 探秘高品质油品
  • 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嘉峪关队夺冠 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嘉峪关队夺冠
  • 甘肃省公安厅因地制宜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图) 甘肃省公安厅因地制宜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图)
  • 2019“正大杯”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甘肃站收官 今日态度队拔得头筹(组图) 2019“正大杯”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甘肃站收官 今日态度队拔得头筹(组图)
  • 甘肃省直机关书画协会、甘肃书院开展书画笔会活动 甘肃省直机关书画协会、甘肃书院开展书画笔会活动
  •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