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19-06-21 17:27 来源:天天天水网-天水日报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6月20日上午,张家川县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在县行政中心广场开赛,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建平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大赛由张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张家川县海兰月、昌盛餐饮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大赛邀请省内知名烹饪专家、参与整个赛事。

  本次大赛共有15个乡镇、县职教中心、景德瑞、明盛楼、伊兰盛鼎、昌盛楼20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参赛选手7名,其中牛肉拉面4名(个体参赛),烹饪3名(团体参赛)。

  比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烹饪为团体赛,牛肉拉面为个体赛。烹饪组在规定时间内炒三个菜(2个固定菜:分别以牛肉、羊肉为主材各炒一个菜,菜品不限;1个自选菜。),牛肉拉面组现场进行揉面、拉面、捞面等比赛环节。大赛设烹饪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牛肉拉面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张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筱宁主持大赛开幕式并致辞。马筱宁在致辞中指出,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进入关键时机,张家川县举办2019年“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其目的是加强从业群众烹饪技艺交流,提升技能水平,用张家川菜讲好张家川故事,用文化丰富张家川菜品知名度,促进餐饮富民产业提质增效发展,打造“陇东南餐饮大县”,凝聚张家川人民勤劳致富、共谋发展、同奔小康的正能量,为全县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近年来,张家川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和国家及省市脱贫攻坚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意识,坚持把餐饮业作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渠道,按照“政府推动,政策驱动,品牌带动,产业联动”的发展思路,从政策扶持、技术帮扶、示范带动、舆论宣传入手,全力推动清真餐饮服务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除香港、台湾地区外,张家川餐饮业已经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计18850家,从业人员10万人,年创收36亿元,是张家川县群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展现张家川精湛的餐饮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有助于充分发扬张家川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同时,示范带动更多的群众通过发展餐饮业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精彩推荐

  •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 H5|1分钟带你了解公祭伏羲,看天水! H5|1分钟带你了解公祭伏羲,看天水!
  • “舆情、舆评及风险防范”主题培训在兰州举行(图) “舆情、舆评及风险防范”主题培训在兰州举行(图)
  •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