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19-06-21 17:28 来源:天天天水网-天水日报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陇右讲堂第74讲在天水师范学院开讲

  6月20日下午,陇右讲堂第74讲在天水师范学院开讲,邀请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作题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的专题讲座。

  郭霁红祖籍天水,是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中华情》总导演、制片人,连续七年担任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总导演,开创了“全息山水景观晚会”的电视导演手法。郭霁红在现代传媒传播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当天,天水师范学院聘请郭霁红担任该校客座讲授。

  讲座中,郭霁红用开阔的视野、生动地实践,为现场师生分析了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传播的格局,并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发展为例,解读了中国国际传播的现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现代传播知识,提出了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的新思考、新途径,为大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难得的借鉴和参考,听众感受良多、受益匪浅。

  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市政协副主席郭明兴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精彩推荐

  •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央视导演郭霁坐客陇右讲堂畅谈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张家川县举办首届“关山杯”烹饪技能大赛
  • H5|1分钟带你了解公祭伏羲,看天水! H5|1分钟带你了解公祭伏羲,看天水!
  • “舆情、舆评及风险防范”主题培训在兰州举行(图) “舆情、舆评及风险防范”主题培训在兰州举行(图)
  •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