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最大限度保障适龄儿童入学

19-06-2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城关区最大限度保障适龄儿童入学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从6月19日召开的兰州市城关区义务教育资源扩容增量暨招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因报名人数比计划招生人数超出上千人,今年城关区小学招生工作压力巨大。城关区教育部门表示,将在不出现“55人以上大班额”的基础上,严格按“顺序招生原则”进行招生,并做好统筹调配,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有学可上。同时,对于部分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建议提早计划回户籍地就读。

  城关区2019年小学招生网络入学申请工作于6月7日结束,数据显示,今年申请在城关区入学的儿童达1.4万人。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8600人,随迁子女等其他类儿童5400人,学位缺口超过1000人。从网络入学申请情况来看,雁滩、东岗、黄河北地区等区域学位相对紧缺。城关区将按“均衡调配原则”,将部分儿童调配至南山路、红山根、伏龙坪等城区有空位学校,呼吁广大家长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同时,因网络报名人数严重超出学校招生计划且校舍饱和,水车园小学、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华侨实验学校、一只船小学、静宁路小学、宁卧庄小学、通渭路小学、秦安路小学等10多所学校将按“顺序招生原则”,提前开展现场审核,进行信息甄别和类别认定。部分不符合条件及政策性保障类儿童将被调配至周边学校。

  记者了解到,由于城市人口不断增加,一段时间以来,城关区“大班额”现象突出。为推动“教育均衡”,落实国家2020年消除“大班额”要求,近年来,城关区累计投入10多亿元,新开办8所学校,扩充近千名教师,以增加教育资源。同时,采取增加班级、新办学校、实施“一体化”办学缓解“择校”现象等措施,“大班额”比例大幅降低,65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基本消除。但与此同时,因校舍有限,部分人口密集区域学校的学位缺口也更加凸显。为此,2018年城关区全面启动招生制度改革,严格实行按“批次”和“顺序”入学,“走后门”“暗箱操作”等问题得到有效杜绝。

  面对今年巨大的招生压力,城关区教育部门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改造扩班等方式增加招生计划,最大限度保障适龄儿童入学。同时,进行市区联动,全力推进调配入学,尽最大可能统筹解决好入学问题。据悉,城关区教育局将于近日发布“城关区小学招生入学预警通知”,及时向社会通报今年招生工作形势。

精彩推荐

  •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 今年199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31327名 今年199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31327名
  • 甘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甘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 兰州地铁试运营将进入最后冲刺 兰州地铁试运营将进入最后冲刺
  • 鲜花、掌声……马金涛先进事迹情动甘肃警察学院(图) 鲜花、掌声……马金涛先进事迹情动甘肃警察学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