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2019年嘉峪关文旅融合发展推出这些举措

19-06-1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今年“五一”假期,戈壁明珠嘉峪关市旅游人数“井喷式”激增,全市共接待游客240392人次,同比增长38.45%。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方特丝路神画主题公园将于7月上旬开园营业,嘉峪关白鹿仓峪泉古街将于7月1日开始营业,并举办第二节丝绸之路(嘉峪关)美食节。自今日起,嘉峪关文物景区门票对旅行社将由“10免1”增加为“10免2”,这是记者从6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在这场由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的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嘉峪关市副市长王莉春和嘉峪关市文旅局局长赵淑敏共同介绍了嘉峪关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文旅融合发展大步向前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相继落实了嘉峪关文物景区、紫轩葡萄酒庄园对嘉酒市民免费开放;嘉峪关文物景区对旅行社由原来的“10免1”变为“10免2”优惠、淡季“50元门票等优惠政策,激发了旅行社“引客入嘉”的积极性,来参观游览的游客人数不断攀升。

  今年1-5月,嘉峪关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0.3万人次,旅游收入198335.7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4.85%和27.31%。特别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人数实现了“井喷式”的激增,共接待游客240392人次,比上年增长38.45%,旅游收入16704.7万元,比上年增长38.72%。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81503人次;方特欢乐世界接待47342人次;其他景区共接待53671人次。另外,共有223家旅行社的1.2万名团队游客免费进入景区参观。

  文旅大项目助推“量质齐飞” 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围绕构建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嘉峪关市陆续建成了峪泉古街古镇、世界文化遗产公园(花博园)和景区联接旅游公路等关城大景区建设项目,天诚美居家居文化产业园、特色民宿等文化旅游项目不断建成投入运营,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先后与北京行知探索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多家旅行社和学校开发研学旅游产品,分别在户外赛事活动、低空飞行、自驾营地、演出演艺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度合作。

  同时,嘉峪关市积极打造 “一心一核三条旅游景观带三大旅游板块”空间布局。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总体目标,将城市整体作为A级旅游景区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通过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形成品牌旅游体系,辐射带动乡村旅游和自助旅游的发展,着力构建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强化宣传营销 着力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保障

  嘉峪关市以宣传营销营造旅游声势,强化区域旅游合作,组织旅游企业赴南京、厦门等地开展宣传推广、公益巡演和推介会。积极打造“互联网+”宣传推介模式,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和全媒体营销平台。还通过开展大型节会宣传,通过举办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节、房车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加强宣传。此外,主动构建区域旅游合作体,强化与周边地区的联合营销,签订《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

  在服务保障方面,自2018年以来,嘉峪关市累计投入旅游建设资金2.03亿元,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个、旅游标识牌96块,新修17.39公里的长城旅游公路、25.09公里的S305旅游公路两条,新开通航线6条,开通旅游景区景点专线车,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同时,打破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分界,从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入手,完善其旅游服务功能。为建设文旅融合的旅游休闲消费型城市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目前,嘉峪关市正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机,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构建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全市的文旅融合正迈开大步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