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19-06-18 15:25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伏羲文化旅游节举办30周年,为进一步突出“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主题,丰富节会内容,展示地方特色文化,扩大对外影响,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了大小52项活动,为节会助力添彩。

  一、活动内容

  1、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乐舞告祭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师范学院

  协办:天水市博物馆

  时间:6月22日9:50

  地点:伏羲广场

  活动内容:为营造庄严肃穆的大典氛围,按照公祭大典对祭祀乐舞进行创新、打磨、提升的总体要求,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冯双白先生作为告祭乐舞编排总导演,指导祭祀乐舞修订、编排及演练。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联合天水师范学院组织约400人的表演团队,完成公祭大典乐舞告祭表演任务。

  

1.jpg

  2、非遗项目迎宾展演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天水市博物馆、各县区文旅局、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

  时间:6月22日 上午

  地点:双桥路中段、伏羲城步行街、伏羲广场祭台

  活动内容:组织武山旋鼓舞、清水轩辕鼓舞、秦州夹板舞、甘谷唢呐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在参祭嘉宾通道两侧进行迎宾表演,营造庄严肃穆的公祭大典氛围。待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组织迎宾表演队伍利用祭台,进行非遗项目展演展示。

  3、万民祭祖拜谒伏羲

  主办: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公安局、天水市博物馆、秦州区人民政府

  时间:6月22日

  地点:伏羲庙

  活动内容:由市博物馆准备鲜黄菊花,组织世界华人华侨代表、港澳台代表在先天殿前以行礼上香、敬献祭品、奉祭文等传统祭祖方式表达对人文始祖的祟高敬意;组织公祭伏羲大典支持单位、企业家代表、民间社团代表敬献祭品,敬奉始祖;组织社会各界群众、旅游社团代表、其它宾客敬献鲜花,表达敬意。

  4、2019年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祭文征集及颁奖仪式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天水市博物馆

  时间:4月至6月

  地点:天水伏羲庙

  活动内容:2019年4月11日至5月17日,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伏羲祭文。为充分调动各界人士参与祭文创作投稿的积极性,6月中旬,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DSC_5972.JPG

  5、天水市优秀剧目展演

  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

  承办: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各县区文旅局

  时间:6月18日—29日20:00

  地点:秦州大剧院 

  活动内容:

  (1)秦腔《洞天仙歌》    6月18日    武山县秦剧团

  (2)秦腔《麦积圣歌》        6月21日       市西秦腔研究院

  (3)舞剧《一画开天》        6月22日      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

  (4)歌剧《红色卓尼》        6月24日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5)舞台剧《天一生水》      6月25日      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

  (6)秦腔《激流飞渡》        6月26日      甘谷县冀兴秦剧团   

  (7)秦腔《玉兰仙子》        6月29日      麦积区秦剧团

  6、天水市广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博物馆、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市演出公司、秦州区文旅局

  时间:6月21日—28日

  (1)伏羲广场

  6月18日至19日   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带妆彩排

  (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

  6月20日          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预演

  (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

  6月22日9:50      公祭伏羲大典(公祭大典活动部)

  6月22日10:30     非遗项目迎宾展演(市博物馆)

  6月22日下午      搭建伏羲广场惠民演出舞台(市文化馆)

  6月23日15:00    “丝路情韵”综艺类节目专场演出(市文化馆)

  6月23日20:00     名家名角折子戏(市西秦腔研究院)

  6月24日9:00     “问道伏羲”——第四届羲皇故里伏羲太极拳展演(市博物馆)

  6月24日15:00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6月24日20:00    秦腔本戏《桃李梅》(市西秦腔研究院)

  6月25日15:00   “丝路情韵”歌舞专场演出(市文化馆)

  6月25日20:00    名家名角折子戏(市西秦腔研究院)

  6月26日15:00    “丝路情韵”历届秦腔票友大赛获奖选手专场演出(市文化馆)

  6月26日20:00    歌舞专场演出(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

  6月27日15:00    歌舞专场演出(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

  6月27日20:00    秦腔本戏《五女拜寿》(市西秦腔研究院)

  6月28日15:00    “丝路情韵”综艺类节目专场演出(市文化馆)

  6月28日20:00    名家名角折子戏(市西秦腔研究院)

  (2)龙城广场

  6月21日9:00     天水名优文旅产品暨景区景点宣传推介(市演出公司)

  6月21日20:00    “丝路传情·炫舞飞扬”迎宾晚会(市演出公司)

  6月22日9:00     转播公祭伏羲大典盛况(市演出公司)

  6月22日15:00   “羲皇故里欢迎您”主题演出(市演出公司)

  6月22日20:00    “绽放激情·绚丽天水”歌舞晚会(市演出公司)

  6月23日9:00     “问道伏羲”——第四届羲皇故里伏羲太极拳展演(市博物馆)

  6月23日20:00    “秦州合行杯”第六届全民广场舞展演暨颁奖晚会(天水广播电视台)

  6月24日9:00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6月24日9:00     风华国乐——民乐专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4日20:00    少儿文艺专场演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5日9:00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天水秦州慰问演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5日20:00    非遗项目展演——秦州小曲专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6日9:00     非遗项目展演——娘娘坝镇黑社火专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6日20:00    少儿文艺专场演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7日9:00     秦腔专场演出(秦州区文旅局)

  6月27日20:00    少儿文艺专场演出(秦州区文旅局)

  7、2019天水文化旅游对话

  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

  承办: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外事办、天水市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

  时间:6月23日 

  地点:滨河饭店(麦积区)

  活动内容:邀请文化和旅游学者专家,站在中华文明的高度,纵论传承、发展及与世界的交流。采用对话和专题发言的形式从文化看旅游,从中外看天水。

      

  8、“问道伏羲”——第四届羲皇故里伏羲太极拳展演

  主办:天水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

  承办:天水市体育局、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博物馆、天水伏羲太极道研究院

  时间:6月23日至24日

  地点:龙城广场(23日上午)、伏羲广场(24日上午)

  活动内容:通过伏羲太极拳展演挖掘天水伏羲太极文化资源,展示天水太极武术发展成果,促进天水与欧洲太极武术交流,彰显伏羲太极文化光芒,打造天水伏羲太极国际文化旅游品牌。

  

  9、“拜伏羲·游天水”系列活动

  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

  承办:市政府节会办、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区政府及旅行社

  时间:5月中旬至12月

  地点:天水市

  活动内容:出台“天水人游天水”优惠政策,拉动当地客源市场。指导相关县区举办天水市“乡村生态游”“温泉休闲游”“草原风光游”等系列活动。

  10、友好城市共颂伏羲天水行

  主办: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

  承办: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5月—7月

  地点:天津市、天水市

  活动内容:组织北方网媒体人采风团走进天水,深入采访,收集整理以伏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素材,制作专题片,传播魅力天水;通过津云全媒体融合平台向京津冀及全国宣传报道公祭伏羲大典及推广文化天水。

  11、西垂有声——天水地区秦与戎文化考古成果展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承办:天水市博物馆

  时间:5月25—7月25日

  地点:天水市博物馆临展厅

  活动内容:展出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藏的铜器、陶器、金银器等文物148件(套)。

  12、天水美术馆馆藏书画精品展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天水美术馆

  时间:6月20日至24日

  地点:天水美术馆(万寿宫)

  活动内容:从天水美术馆馆藏藏品库中选出80幅优秀作品展出。

  13、刘万年“神山圣水图”画展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商务局

  承办:天水刘万年美术馆  天水木门道文旅公司

  时间:6月20日至26日

  地点:成纪新城会展中心3楼西展区

  活动内容: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万年用8年时间潜心研究绘制创作的山水画长卷“神山圣水图”。“神山圣水图”是由120幅8尺宣山水画组成的长约250米、占面369平方米的全国最大的长卷组画,该画作曾在北京、郑州、西安等地展出,引起轰动。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在这里寻找芭蕾的未来(图)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在这里寻找芭蕾的未来(图)
  • 张掖沙海驼队 张掖沙海驼队
  •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