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19-06-19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胡俊)废弃的布料、蚊帐、纸盒、垃圾袋、垃圾桶、报纸、塑料瓶等日常用品摇身一变成了艳丽精巧的晚装、礼服。近日,由西北民族大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和化工学院主办,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校园绿色文化节之环保时装秀决赛在榆中校区篮球馆顺利举办。副校长玉苏甫江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的评委均由长期从事低碳环保、形象设计及仪态仪表的相关教师担任。

  在展示环节,不少参赛作品惊艳全场,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有童年记忆“哪吒”和威武霸气的将军,也有秀雅绝俗的古风女子和圣洁浪漫的婚纱等形象。所有作品均由选手们自行设计,覆盖了晚装、礼服、西装、中国风等类型,采用的材料均为废弃的布料、蚊帐、纸盒、垃圾袋、垃圾桶、报纸、塑料瓶等日常用品。选手们各显神通,且嵌入了时装的流行趋势,独具匠心地打造出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时装,完美地展现出“点石成金”的内涵。选手们T台上亮眼的表现赢得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评委老师也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最终,经过三轮走秀比拼,第十六组模特荣获大赛一等奖。

  绿色文化节是西北民族大学“一院一节一特色”的品牌活动。通过环保时装秀的创意形式,让绿色低碳深入人心,养成保护自然生态,充分利用资源,善待我们生活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且形成全校师生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携手开创文明校园的氛围。

精彩推荐

  •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在这里寻找芭蕾的未来(图)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在这里寻找芭蕾的未来(图)
  • 张掖沙海驼队 张掖沙海驼队
  •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