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嘉峪关市严查“五毛”小食品 下架封存央视曝光“虾扯蛋”千余袋

19-03-27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虾扯蛋”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3月27日,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该局在组织开展学校周边辣条等“五毛”食品专项检查中,下架封存央视“3·15”晚会曝光由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1012袋。

  据了解,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4个批次涉嫌不合格的麻辣食品,自3月16日开始,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辖区学校周边辣条等“五毛”食品专项检查,对已经进入市场销售的辣条等“五毛”食品进行清查,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 

  各监管分局(所)利用周末和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食品贮存、进货查验、标识标签以及各项台账记录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处的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辣条全部进行下架封存,禁止销售。

  截止目前,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执法车辆26台次,检查农贸市场11个,食杂店213户次,商场超市42家,下架封存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1012袋。

  下一步,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市教育局继续加大对学生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逐步形成健康安全消费习惯,同时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局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继续开展全覆盖专项排查整治。

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虾扯蛋”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书法班开班 居民家门口拜师学艺(组图) 兰州社区书法班开班 居民家门口拜师学艺(组图)
  • H5丨6个小时!兰州人和成都人交换生活是什么样子? H5丨6个小时!兰州人和成都人交换生活是什么样子?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