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法院第四批集中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9起

19-06-16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全省法院第四批集中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9起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5日上午,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省法院第四批集中宣判的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有关情况进行公开发布。截至6月15日,全省法院共集中公开宣判了四批黑恶案件,共41件384人,其中包括23件中央督导组督办案件。全省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22件1704人,一审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36件940人;特别是中央督导组进驻我省后,全省法院共审结黑恶案件51件,其中涉黑案件审结11件,涉恶案件审结40件。当日发布的9起集中宣判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是:酒泉市瓜州县人民法院审理的李树峰恶势力案,张掖市民乐县人民法院审理的樊有策恶势力案,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张栋泰恶势力案,兰州市永登县人民法院审理的苏龙恶势力案,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审理的李星钊恶势力案和胡彬恶势力案,定西市漳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东爱卫恶势力案,临夏州东乡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周万林恶势力案,甘南州合作市人民法院审理的更高杰恶势力案。同时,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理的江树峰等人涉恶案也于今天开庭审理。

  1 酒泉市瓜州县李树峰恶势力案

  201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李树峰长期通过高利放贷的方式给被告人史晓琴、李春梅提供资金,指使史晓琴、李春梅等人向他人发放高息借款,同时为了强索债务而纠集被告人李春梅、史晓琴、曹建军、王发元、王涛等人采用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侵犯借款人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破坏经济秩序、社会秩序,并且在索债不成的情况下,捏造证据提起民事诉讼,通过民事判决将非法的高额利息转化为合法的债权。被告人李树峰纠集李春梅、史晓琴、曹建军、王发元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史晓琴又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王涛参与其中,并共同故意实施以暴力、威胁为手段的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管理秩序,侵害了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社会危害性较大,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上述被告人分别构成寻衅滋事、诈骗、虚假诉讼等罪。经依法审理,被告人李树峰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至一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2 张掖市民乐县樊有策恶势力案

  2011年以来,被告人樊有策、樊有秀、边兴元、樊鹏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租赁房屋作为发放和收取高利贷的场所,在共同讨要高利贷过程中多次实施暴力讨债、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告人樊有策、樊有秀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边兴元、樊鹏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经依法审理,被告人樊有策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3 白银市景泰县张栋泰恶势力案

  2008年以来,被告人张栋泰、陶鸿志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犯罪,经法院判决并执行刑罚后,张栋泰、陶鸿志仍不思悔改,继续实施上述犯罪,并纠集被告人余占强、樊洋鞅、庄某某,采取恐吓、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坏财物等手段,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告人张栋泰、陶鸿志伙同被告人庄某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张某某、闫某某,致二人轻微伤,并损毁他人财物,情节恶劣;被告人张栋泰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吕某某致轻伤,情节恶劣,被告人余占强为张栋泰提供犯罪工具,其三人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陶鸿志、樊洋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张景明、杜春梅、张宏泰故意阻碍景泰县公安局民警依法执行任务,造成被告人张栋泰脱逃,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经依法审理,被告人张栋泰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刑罚。

  4 兰州市永登县苏龙恶势力案

  被告人苏龙于2018年2月刑满释放后不知悔改,先后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高相鸿、李建伟、任宇民、何天凯、季某某、吴海文等人在永登县城关镇主要针对未成年人以及在校学生为被害对象实施介绍卖淫、强迫卖淫、强奸、抢劫、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纠集者为被告人苏龙,固定成员为被告人高相鸿、李建伟以及季某某,其他成员为被告人任宇民以及吴海文、何天凯等人。上述被告人分别构成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奸等罪。经依法审理,被告人苏龙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二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5 兰州市西固区李星钊恶势力案

  被告人李星钊团伙自2016年初形成,自2016年11月至案发的2018年4月,该团伙成员以暴力、威胁、聚众造势等手段,在兰州市西固区范围内,实施了一起寻衅滋事犯罪、一起妨害公务犯罪、两起充当地下执法队插手经济纠纷的违法行为。其中被告人李星钊及康鑫均参与到城市海角酒阁寻衅滋事案件、小坪山加气站违法事件和蓝馨花园违法事件中;被告人李星钊、程家辉均参与到城市海角酒阁寻衅滋事案件、兰州石化总医院妨害公务案件和蓝馨花园违法事件中。以被告人李星钊为纠集者的团伙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经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经依法审理,被告人李星钊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三年不等的刑罚。

  6 兰州市西固区胡彬恶势力案

  胡彬案是李星钊案的关联案件。李星钊恶势力团伙自2016年初形成,至案发,该团伙演变为李星钊为纠集者,程某某、李某某、杨某某及被告人胡彬、焦某、路某某为其他较为固定成员的团伙。被告人胡彬、路某某、焦某在与李星钊为纠集者的恶势力人员共同寻衅滋事犯罪中,均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胡彬等人在相互交叉介绍卖淫的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相当,不分主从,应依法惩处。经依法审理,被告人胡彬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一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7 定西市漳县东爱卫恶势力案

  2014年至2017年,以被告人东爱卫为首,被告人蔡志强、窦爱宗(另案处理)、漆小龙(另案处理)、后亚平、漆桃斌、漆小洲(另案处理)、豆会平、黄孝科、包辽红、杨卫红、包小军、漆陇平、东学卫、耿青春等10余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漳县金钟镇辖区内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赌博等犯罪活动及殴打他人等违法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为害一方,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告人东爱卫为该犯罪团伙的组织者和纠集者,被告人蔡志强、后亚平为积极参与者,其他被告人为一般参与者。经依法审理,被告人东爱卫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追缴非法所得。

  8 临夏州东乡县周万林恶势力案

  被告人周万林、周外克力、周奴麻、周老虎、周清水、周洒果、周文吉、周尕西木为达到索要兰州水务建设管理公司租用东乡县董岭乡周家塬村荒山荒坡补偿款的目的,实施阻挠基层换届选举、惠民政策落实,阻挡村道硬化工程和挡停运输车辆等行为,且多次辱骂、威胁、恐吓他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业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各被告人破坏基层组织建设、阻碍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等行为,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周万林、周外克力起组织策划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周奴麻、周老虎、周清水、周洒果、周文吉、周尕西木六人起次要作用,系从犯。经依法审理,被告人周万林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五年不等的刑罚。

  9 甘南州合作市更高杰恶势力案

  2015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小)更高杰、(大)更高杰、达吉、桑吉道吉、桑吉当知、当知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合作市知合么村地界的四个项目建设活动中,以言语威胁、聚众造势、堵截车辆、阻断砂石料供应、阻工、恶意磋商等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州、市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和建筑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使企业蒙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告人(小)更高杰、(大)更高杰、达吉、桑吉道吉、桑吉当知、当知、才让卡七人,多次强迫施工方接受其砂石料拉运服务,或强迫他人退出项目建设砂石料拉运服务,查明违法所得1.88万元,情节严重,构成强迫交易罪。经依法审理,被告人(小)更高杰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