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19-06-15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兰州地铁(本网资料图)

  中国甘肃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开通在即,兰州市公安局联合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会上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局长金积虎特别发布了乘坐轨道交通安全须知,将市民乘坐地跌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防范办法进行了详细罗列,为市民安全乘坐地跌提供保障。

  须知认为,便捷快速的城市轨道交通,是人们普遍会选择的出行方式。但是轨道交通空间狭窄,人流密集,一旦发生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会带来严重危害,因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此,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特提醒广大乘客:

  兰州地铁车厢内部(本网资料图)

  1、进站配合安检是每位市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乘客认真学习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的规定,主动配合进站安检和公安民警的查验工作,严禁“隔栏递物”、严禁翻越护栏。

  2、对携带《目录》中禁止携带物品的乘客,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携带《目录》中限制携带物品超过限制数量和规格的乘客,乘客可自弃该物品后进站乘车或者选用其他交通工具;乘客不予接受的,工作人员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乘客拒不听从劝阻,强行进入车站或者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应当制止并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如不配合民警工作,妨害、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处理。

  3、发生大客流等突发情况时,不要慌张,请听从站务工作人员、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乘车出入。

  4、 购票乘车过程中,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请将自身的财物置于视线范围内,谨防扒手;用手机支付时,扫码时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避免向他人展示二维码,遇有他人以现金不够为由向自己借钱乘车时,可以提醒对方使用手机支付扫码进站,避免发生地铁内“小额诈骗”。

  兰州地铁执勤的警犬(本网资料图)

  5、若乘客对各站点的情况不是很熟悉,遇到人员走失、财务丢失,请告知站台工作人员、现场民警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6、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醉酒乘客等乘客在搭载电梯或乘坐扶梯、上下楼梯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请在他人的陪同下乘坐地铁,必要时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上下车厢应按地面指示标志通行,禁止倚靠屏蔽门。先下后上,不要拥挤,如遇特殊情况请告知站台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7、广大乘客站内通行时请注意地面状况,不要在站内及车厢内奔跑、打闹,以及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文明乘车,展现兰州市民的良好形象。

  最后,金积虎表示,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民警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努力为兰州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兰州地铁安保(本网资料图)

精彩推荐

  • 何伟在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双创”助力甘肃绿色崛起 何伟在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持续推动“双创”助力甘肃绿色崛起
  • 【甘肃生态环保行】煤改气助力大气污染物排放“双清零” 推进城市清洁能源替代建设 【甘肃生态环保行】煤改气助力大气污染物排放“双清零” 推进城市清洁能源替代建设
  • 大型原创舞台剧《天一生水》进入带妆彩排阶段 大型原创舞台剧《天一生水》进入带妆彩排阶段
  • 天水市博物馆积极培训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人员 天水市博物馆积极培训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人员
  • 【专题】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专题】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7)】《传承》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7)】《传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6)】《白露》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6)】《白露》
  • 【甘肃生态环保行】探寻兰州城市饮用水源头 涵养林带筑起绿色屏障守护生命之源 【甘肃生态环保行】探寻兰州城市饮用水源头 涵养林带筑起绿色屏障守护生命之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