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19-06-15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2019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启幕,分布在城市四区、兰州新区的28个中考考点也随之出炉,全市2.49万名九年级考生将迎来平生第一次选拔性大考。按照惯例,考生可携带准考证于6月15日17:00至18:30进入考点查看考场,提前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6月15日下午5时至6时30分,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三十三中在内的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28个考点将全部敞开大门,迎接考生考前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家长不得进入考点。除此之外的时间不能查看考场。考生提前踩点力争对考场、物品寄存处、卫生间、应急疏散通道等考点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还应详尽掌握到达考场的交通线路,以提前拟定赴考的出行时间,以免由于道路拥堵而耽误考试。另外,考生赶考万一遇到交通拥堵或突发交通事故,可以出示准考证向附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考前一天,考生还须准备好考试所需的准考证、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橡皮等,连同准考证一起装入透明塑料袋中,做到“考前带好,考完收妥”。考前调整状态切忌把时间安排得过于紧凑甚至熬夜,可以通过散步、适量运动或听舒缓音乐的方式减压,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淡化考试结果。同时,午间休息和晚间睡觉时不要因为天热贪凉,以防感冒、发烧。

  建议考生考试期间不要背书包,如确实需要,书包须放置在考点指定的地方,不能带入考场。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 H5|罪恶累累 他当恶霸的日子浓缩在“十二天” H5|罪恶累累 他当恶霸的日子浓缩在“十二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