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19-06-1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日前印发,我省在加强自主创新统筹布局、推进科技管理改革先行先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等十个方面提出了40条求新务实的先行先试政策,充分发挥激励引导作用,推动兰白自创区建设尽快取得成效。

  《意见》围绕“降门槛、清障碍、搭平台、聚合力”发力,突出了自主性、创新性和示范性。在科技管理改革方面,提出把兰白自创区作为全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以“三评制度”改革为牵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推进科研管理“绿色通道”改革为突破优化科技管理与服务,以实施财政科技投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创新财政科技资金管理等。

  《意见》明确,我省将把加快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作为兰白自创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力求通过产业技术提升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通过支持新产品研发、中试、孵化培育、技术会展和成熟适用技术示范推广等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通过构建生态优先决策机制、建立产业发展准入负面清单、发展循环型产业体系等构建起生态文明体制机制。

  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意见》提出率先贯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通过建立通用性和行业性中试基地及“成果池”等方式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接1版)通过健全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成果协同转化体系、完善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等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承接机制。同时,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到兰白自创区企业兼职开展研发和成果转化,提高科研负责人、骨干技术人员等重要贡献人员收益比例至该项职务科技成果转让净收入、许可净收入或作价投资净收入的90%。

  《意见》还提出科技金融创新之举,如通过分门别类定制个性化基金套餐、采取市场运作和政府引导相结合等方式提升基金直接投放效能,通过组建风险担保服务机构、设立区域性银行分支机构、探索建设“一带一路”创新驱动银行等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力度等。

精彩推荐

  •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 心潮澎湃!甘肃卓尼县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 心潮澎湃!甘肃卓尼县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
  • 甘肃华羚:产业帮扶带动五省藏区10万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华羚:产业帮扶带动五省藏区10万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图)
  • 甘肃省中高考学子听喜讯 凭“两证”可免费畅游麦积山 甘肃省中高考学子听喜讯 凭“两证”可免费畅游麦积山
  • 甘肃省规范抗菌药应用 二级以上医院要设感染病区 甘肃省规范抗菌药应用 二级以上医院要设感染病区
  • 白银警方再发通告 敦促4名黑恶势力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白银警方再发通告 敦促4名黑恶势力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 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