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端午期间“网红城市”兰州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实现双增长

19-06-10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19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454.748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 11.38%;实现旅游总收入39.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7%。而中山桥、白塔山、五泉山、水车博览园这些市内景点也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网红打卡地”,五泉山公园共接待游客220500人次,水车博览园景区21200 人次,什川古梨园景区69700人次,兴隆山风景区66300人次,青城古镇34000人次,玉泉山庄 43000人次。   

“浓情端午精致兰州”主题活动现场 (兰州发布供图)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兰州市文旅局还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精致兰州”等主题的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以舞蹈独唱及各种本土表演艺术、民族民间表演艺术为主。通过开展参与性强、观赏性高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传承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兰州市公共文化繁荣兴盛。

“浓情端午精致兰州”主题活动现场 (兰州发布供图)

  今年的端午节,兰州市节日旅游氛围分外浓厚。兰州市文旅局利用省、市媒体多角度报道兰州旅游,并通过兰州政务网、微信平台适时发布兰州旅游新动态。出行方面,市民自驾自助仍为主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假期携亲带友自驾出行已成为市民假日游主要出行方式。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线所有景点都对游客免费开放,对兰州市一日游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旅游业是个大市场,包括吃、住、游、行、购等多项内容,景区免了门票能吸引更多游客光临,从而推动吃、住、行、购等大旅游的发展,打破门票经济枷对发展全域旅游作用不容忽视。

  另外,“水上游兰州”成为市民和游客又一追捧的游览线路,端午期间,乘坐水上巴士和游艇游览的游客迎来了小高潮,小长假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80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市中
2   初步划定千余摊位 解决就业岗位3万以上
3   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4   兰州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发
5   H5|生活中你遇到哪些网络诈骗?
6   天水城赋
7   “千万豪礼惠金城”第三批消费券明日发
8   金城乡村美如画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目
10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11   以城市群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12   古浪:易地扶贫搬迁 提升幸福指数
13   秦州:举全区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14   数字化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15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社保费减免为企业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