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19-06-0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魅力风情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热情的观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 捷

激情奔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6月2日,金城兰州处处欢歌笑语、花团锦簇,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上午7时30分,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埃塞俄比亚、法国、肯尼亚、美国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4万余名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开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比赛的序幕。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际田联路跑委员会主席卡罗·卡帕博,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主席帕克·博罗,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副省长张世珍,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兰马”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兰州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国际兰马、精致兰州”,这也是兰州市连续第9年举办这项赛事。大赛共设置5公里、半程、全程等项目,报名人数超过了13万人。经过两轮抽签,共有40007人中签,其中,全程12896人,半程7172人,健康跑(含家庭跑)19939人。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贾斯特斯·斯普考盖·基姆太,以2小时11分4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沃克尼升·艾德萨·古尔梅萨,以2小时30分22秒的成绩打破“兰马”比赛纪录,摘得女子全程冠军。男、女全程前三名全部被非洲选手包揽。

  作为兰州市着力打造的一项国际赛事,经过9年的努力,“兰马”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之一,被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分别授予“金标赛事”和“金牌赛事”称号。

  基于“兰马”的成功举办和兰州市全民马拉松运动的蓬勃发展,5月31日,国际田联在兰州召开为期两天2019国际路跑会议,这是国际田联首次在中国召开年度路跑会议。“兰马”鸣枪开跑后,来自国际田联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协会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代表,对大赛进行了现场观摩。

精彩推荐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各地法院宣判四起黑恶势力案件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各地法院宣判四起黑恶势力案件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深化“放管服”改革——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综述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深化“放管服”改革——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综述
  • 2019兰马半程成绩出炉 兰大学生荣获女子组第二、三名 2019兰马半程成绩出炉 兰大学生荣获女子组第二、三名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男女全程前三甲出炉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男女全程前三甲出炉
  • 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 2019甘肃辖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 2019甘肃辖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4万参赛者热情奔跑领略金城魅力(组图)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4万参赛者热情奔跑领略金城魅力(组图)
  •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在兰州马拉松公园举行(图)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在兰州马拉松公园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