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 2019甘肃辖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19-06-0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对金融市场的认知,倡导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5月31日下午,由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甘肃辖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学习金融市场知识,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为主题,陇桥学院在校师生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的相关领导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由甘肃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主要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参与活动同学的殷切期望,强调了开展大学生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校大学生是国家新生代力量,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被虚假宣传所迷惑,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活动现场,华龙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讲师就证券期货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发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分别进行讲解,以帮助广大师生培养理性投资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防范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随后,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讲师对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宣传推介,鼓励广大师生通过竞赛答题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素养与综合能力。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讲师现场就防范非法集资进行讲解

约500名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师生现场参与活动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宣传推介

  宣讲活动结束后,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陇桥学院多方代表进行了座谈。学院主要领导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证券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经营企业在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投资者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是甘肃证监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市场参与主体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理性投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点工作,“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在我省其他高校陆续开展。

精彩推荐

  • 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 2019甘肃辖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树立理性消费投资观念 2019甘肃辖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4万参赛者热情奔跑领略金城魅力(组图)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4万参赛者热情奔跑领略金城魅力(组图)
  •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在兰州马拉松公园举行(图)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在兰州马拉松公园举行(图)
  • 【直播】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鸣枪开跑 【直播】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鸣枪开跑
  •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
  • 甘肃省出台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 不得对首诊患者开展互联网诊疗 甘肃省出台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 不得对首诊患者开展互联网诊疗
  • 唐仁健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强产业增后劲抓清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建好“一会一节”场馆 唐仁健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强产业增后劲抓清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建好“一会一节”场馆
  • 天水武山莴笋酱菜出口韩国 天水武山莴笋酱菜出口韩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