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检查指导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排练工作

19-05-31 11:52 来源:中国·武山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5月30日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菊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县政府副县长高春霞、李亮,县政协副主席令录民等县四大组织领导来到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剧目排练现场,对排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李菊霞等观看了剧目排练,向参与排练的演职人员表示问候,对他们刻苦认真的排练给予称赞。她指出,《洞天仙歌》是武山县首部大型秦腔古装剧,该剧的创排对宣传武山人文历史和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着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县委、县政府对创排工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精心组织了强有力的导演团队和演职人员,大力支持这部戏的创作和排练工作。希望全体演职人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吃苦受累的作风,精心排练、完善细节,切实把这台大型秦腔古装剧演精彩,全力为广大群众奉献一道高雅精彩的文化大餐。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由水帘洞麻线娘娘的故事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李家沟村的李真秀在连续三年大旱的灾荒中,不计个人得失,卖掉了自己的麻线和麻绣,资助乡亲们买粮食度饥荒,抵制仵乡正借粮夺田的阴谋。乡正命真秀为国太绣寿礼,真秀机智地用麻绣庆寿图给乡亲们换来了救命粮。真秀的嫂子贪财忘义,收了乡正的金银财礼后把真秀许给乡正做儿媳,迎娶之日,真秀从后窗逃出,牵着麻线直奔水帘洞,坐化于莲台之上,并以慈心道义感化了乡正和兄嫂,通过艺术虚构演绎出一段感天动地的故事,塑造了一个真善美的化身,体现了人间大爱无疆,谱写了一曲水帘洞传奇。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检查指导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排练工作 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检查指导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排练工作
  • 全国“扶贫状元”韩正卿诠释共产党员榜样力量 《民乐情》上海展演获好评(组图) 全国“扶贫状元”韩正卿诠释共产党员榜样力量 《民乐情》上海展演获好评(组图)
  • 甘肃张掖:秀才艺展风采喜迎“六一” 甘肃张掖:秀才艺展风采喜迎“六一”
  • 甘肃酒泉:萌娃欢歌热舞迎“六一” 甘肃酒泉:萌娃欢歌热舞迎“六一”
  •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图)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图)
  • 【冲刺清零】四门镇:下湾村“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 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冲刺清零】四门镇:下湾村“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 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 武山县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武山县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 兰州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 兰州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